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南昌新建支行竭诚服务区内实体经济

发布时间:2017-04-10

          金融是经济的金色血脉,金融对实体经济的“供血”能力和效率是影响经济增长的重要因素。2008年以来,邮储银行新建支行,始终坚持服务“三农”、服务小微企业、服务城市社区的市场定位,以小微企业的实际需求为导向,以创新作为驱动发展的绿色源动力,坚持供给领先的金融发展战略,针对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现状问题,通过优化产品、科学管理、流程再造,打通服务小微企业的“最后一公里”,助推地方小微企业转型升级、健康发展,取得了自身发展、企业受益、政府满意、群众赞誉的良好效益。

优化产品。“融资难”一直是小微企业成长中难以逾越的一道坎。不少企业因资产规模小、营业收入低、缺少抵押物或其他担保方式,被银行信贷的准入标准“拒之门外”。该行把小微企业的“缺点”看成是“特点”,积极推进信贷产品“升级”,主动对接小微企业地气。

科学管理。“融资贵”是小微企业成长中无法避免的发展瓶颈。不少企业因融资成本高,对银行信贷产品望而却步。针对“融资贵”问题,该行不光始终坚持阳光信贷政策,还继续深入完善利率政策,减少小微企业负担的同时,实现了贷款收益与业务规模的平衡协调发展。

流程梳理。“融资慢”是小微企业在银行信贷中无法忽视的重要环节。针对“融资慢”问题,支行在信贷流程管理上,紧抓三农部主任、后台管理员和信贷员三支队伍的建设,定期开展业务培训和道德教育,提高了专业化水平,优化了工作流程,降低客户的融资时间和成本,以流程梳理的“除法”换来了办贷效率的“乘法”。(涂兴)

来源:
作者:涂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