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宿迁分行落实监管要求稳健发展小微信贷

发布时间:2017-04-07

 

    今年来,工行宿迁分行在支持小微企业发展中,积极落实监管要求,围绕地方小微企业情况,以优化调整结构为指导,稳步推进小微企业信贷业务发展。
    该行全过程管理存量小微客户。对A级(含)以上的存量小微正常贷款逐笔跟踪续贷情况,从客户经营、融资总量、销售款回笼等维度对存量客户开展分类排查,区分适度支持类、存量维持类、压缩类三类客户名单。对支持类存量客户流失的,认真分析原因,并制定切实可行的二次营销方案,巩固好存量优质小微信贷市场。
    通过不断深化银政合作,该行加快小微重点客户群拓展。深入挖掘行内有授信空间的存量公司客户,以及私银财富客户、商友卡等个人优质客户背后的小微企业资源,建立目标客户库,开展分类营销,实现批量规模化拓展。并在保持创业贷总量基本稳定前提下,注重加强流量管理,做好存量结构调整,确保存量贷款今年的客户换手率不低于40%。
    该行还注重拓宽渠道,批量拓展“链融资”。挖掘现有和新增项目贷款的上游小微供应商,优选股东实力较强、工程量较大的重点项目贷款所对应的项目承包商、施工企业以及原材料供应商积极营销项目项下供应链融资业务。摸底已批未投放项目,确定目标客户,针对性选择与项目公司合作关系良好的承包商和供货商。深入挖掘机构客户集中采购市场,重点拓展与政府、军队、医院具有稳定合作关系、年供货量规模前30%的上游小微供应商客户群。
 
来源:工行宿迁分行
作者:胡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