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用心服务深入人心

发布时间:2017-04-05

 什么是优质服务,优质的服务并不是卑躬屈膝,而是以细心、耐心、热心为基础,以客户为中心,时刻让客户感受到优越感和被尊重。银行服务贵在“深入人心”,既要将服务理念树立在自己内心深处,又要深入客户内心世界,这就是我们经常提到的“用心服务”。

柜员工作很辛苦,不仅工作量大,还面临错钱的压力,上班精力高度集中,所以难免给人严谨,不苟言笑的感觉,加上一些琐事,难以避免不把负面情绪带传递给客户,这时候我们要努力稳住情绪,把抱怨、烦躁消化在肚子里,向客户投之以微笑,哪怕不是最好看最自然的微笑,这体现的是你的素养与稳成,微笑是最基础最表面的服务,只有做好最基础的服务才能更进一步做好“深入人心”的服务。

“深入人心”的服务不是要把客户的事全包揽了,而是要有成本概念,区分不同的客户,对一般普通客户,指导他们正确填写票据,引导客户分流,帮他们省钱又省时;对VIP客户要适当的推荐新功能,新产品,帮他们做好增值服务;对年轻的客户营销电子产品;经商的客户向他们推荐信用卡与结算通卡,只有合理区分,分别服务,站在客户的角度想问题,才是真正的“深入人心”的服务,才能真正达到双赢。才是从根源上稳住了客户,做到细水长流,源源不断。

来源:建行邵阳市分行
作者:唐林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