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朔州怀仁支行多措并举确保银企对账实现全面覆盖

发布时间:2017-03-31

工行朔州怀仁支行一直以来高度重视银企对账工作,把银企对账作为重要风险点加以防控,按照强化管理、提升服务、保障安全的总体要求,多措并举,进一步加强银企对账管理工作,防范结算风险,提高综合对账率,确保银企对账实现全面覆盖。

首先,提高加强防范风险的认识。支行以强化管理、提升服务、保障安全为重点,进一步完善集中对账工作机制,认真执行客户对账管理制度,增强风险识别与管理能力;加强对银企对账人员的管理,做到分工明确、责任明确,并根据要求定期进行岗位轮换;确保银企双方通过及时有效的综合对账方式,达到防范账户结算风险,保障银企双方资金安全的目的。

其次,加大检查力度,加强未达账项的核实。 做到有账必对,对必相符,有疑必查,查必彻底。对出现客户账务不平、银企余额不符情况时,对账人员及时与客户联系查找,确保客户和银行资金的安全。设置专门的银企对账岗,专门负责柜台实时对账和面对面对账。同时加大对账范围,对大额异动账户、新开立账户、新注册网上(电话)银行账户、新更换印鉴等账户实行次月面对面对账。

最后,加强银企双方的沟通。不断加大对账宣传力度,采取柜面宣传、上门宣传及邮寄对账单附带宣传内容等形式,使企业财务人员及时了解对账工作的有关知识及其重要性,促使企业财务人员积极配合银行对账人员搞好银企对账工作。

 

来源:
作者: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