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咸阳分行加强清明节期间安全保卫工作

发布时间:2017-03-29

     工行咸阳分行为确保清明期间安全结合安全保卫工作实际,及时启动《法定节假日内部治安保卫工作实施方案》切实落实各项安全责任,做好节日期间的安全保卫工作,保障员工人身和国家财产安全,维护正常经营办公秩序,防范安全事故及外部侵害事件的发生

  一、加强安全管理工作。充分认识当前社会治安的严峻形势,不可麻痹大意严密防范,对日常管理的责任、措施、办法,进行再明确、再落实、再检查,周密部署节日期间的安全保卫工作,把责任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部位、每一个人,保证各项规章制度落到实处,严防各类案件事故发生。

二、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认真组织开展安全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各支行节前要再组织对所辖营业网点、计算机房、办公楼、家属院等重要部位和环节进行全面检查,对查出的问题要立即整改,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同时教育员工在外出旅游、探亲访友和使用车辆时注意人身、家庭安全。

三、发挥安防设施功能。针对现有监控、报警等技防设备使用情况,及时督促维护服务公司进行检修维护,保证安防设施始终处于良好运行状态,充分发挥应有的功能和作用。及时安排营业网点110报警监控ATM联网对讲、防尾随联动门等设备人员,保证安防设施正常运行。

四、加强人员[安全教育。加强对网点执勤保安人员的教育管理。明确岗位职责任务,提高执勤保安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加强对营业网点的巡查巡视,发现可疑人员、可疑物品要妥善处置,维护好营业秩序,认真履行职责。

五、认真做好防火工作。切实加强对营业网点、计算机房、配电室、车库、锅炉房等火灾事故易发部位的检查,健全和完善各项防火制度和防火设施,加强对员工的安全防火教育,明确职责分工,防止出现由于管理制度不落实,责任不明确而酿成的火灾事故。

来源:工行咸阳分行
作者:李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