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金华金三角支行全面巩固提升服务质量提高营销效率

发布时间:2017-03-29

 工行金华金三角支行不断强化“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把改善服务、提升品质作为提高竞争力的有效手段,不断提升网点规范化服务水平,优化业务服务流程、完善业务服务渠道、健全业务服务机制,客户服务满意度不断提高。对于营销和服务工作,该行全体员工取得了诸多共识。

    一是工作中要做到主动、细心。主动帮助、指导客户操作,既可以缓解客户的不满情绪,又可以及时掌握客户的有关需求。

    二是工作中要抓住客户兴趣面。发展一个客户总是要经历不熟悉到熟悉这一过程,要如何让客户最短时间内消除顾虑,成为我行客户,关键就是要抓住客户的兴趣面,要从各种交流过程中,充分了解客户的所需所求,从客户感兴趣的一面出发,及时跟进针对性营销,才能让客户满意放心。

    三是要熟知业务知识。如果一个营销人员对自身的业务都不太熟悉的话,客户也一定会感到不放心的。因此在营销前要做好充分准备,熟悉银行的各种产品和相关内容,及时准确根据客户的需求,推荐有针对性的金融工具。只有贴切的服务才会被客户所接受。

    四是要加强联系,及时跟进。客户愿意把他行的存款存到该行,表示他(她)是充分信任我们工行的。因此,在办理业务的过程中做好文明服务,让客户充分感觉到银行的诚信和服务质量,从而真正成为我行的忠实客户。

    五是要坚定信心,时刻保持长久的营销热情。在各家银行金融产品竞争日益激烈的情况下,如果始终抱着“无所谓”态度,或者一直只是“三天打鱼,两天撒网”,那无论是对个人还是团体的长远发展来说都是非常不利的。不放弃任何营销机会,只要开口,就有成功的可能。营销时,以十足的底气应对,不要犹豫,坚定信心,即使一种产品未能营销成功,仍要确保优质服务,因为或许明天他就是另一种产品的目标客户。

    六是提升执行力,强化文明服务。根据上级支行的安排,该行进行认真的自查和网点间的互查。针对各类自查发现的问题的进行分析、查找原因,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对柜员的业务操作要点及风险点进行了再次统一明确,加大业务知识的学习力度。值班经理做好现场的督查、纠正力度,改变柜员的各类陋习。同时针对自查发现的最多的问题进行多次业务培训及跟踪检查,并邀请市分行专业检查人员到网点进行业务指导及培训。

来源:
作者:寿增、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