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商银行晋城分行采取有效措施加强中间业务合规管理

发布时间:2017-03-23

 

为完善服务定价管理机制,严格规范收费行为,不断提高服务实体经济的质量和水平,促进中间业务健康、可持续发展,工商银行晋城分行采取有效措施加强中间业务合格管理,提升服务能力。
加强领导:全面落实监管部门关于银行服务收费的各项监管规定,正确处理“规范”与“发展”的关系。要求辖内各支行、各部门对中间业务收费合规性问题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各支行行长对本单位中间业务收入合规性负责,各专业部门主要负责人对本专业辖属中间业务产品和服务项目合规性负责。
严格管理:准确把握监管政策、切实防范监管风险。确保收费依据充分、服务真实、合同协议完备、有详实记录。充分认识到中间业务收费合规管理的重要性、持续性,加强服务收费合规工作是端正政风行风树立良好声誉的基础。贯彻落实各项合规管理要求,真正实现以管理促效益、以管理促质量,切实推进中间业务健康、可持续发展。
自查自纠:引导支行以“依法合规、服务匹配、协议完备、客户自愿”为原则,以《服务价目表》为依据,深入开展自查。对于自查中发现的各类问题,督导支行边查边改,确保各项收费依法合规。并经得起客户质询和各种检查。如发现与收费项目相匹配的制度存在空白或不一致现象,及时将收费配套工作做细、做实。
创新发展:以真正满足实体经济和市场主体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产品、服务、流程和组织体系创新,积极推动中间业务转型发展,在满足与服务社会金融需求的同时,实现中间业务收入可持续增长。全面开展目标客户产品渗透率,实现结算、代理、理财业务可持续发展:以零收入、低收入账户抓手,挖掘中间业务增收潜力:以正向激励和精细化管理保障挖潜增收效果。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