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商银行晋城开发区支行“以人为本”打造优秀员工队伍

发布时间:2017-03-23

 

近年来,工商银行晋城开发区支行坚持以我行优秀企业文化引导人、培育人、锻造人,多措并举培养员工,把合适的人放在合适的岗位上荷担加压,通过塑造阳光心态,培养责任感和使命感,使员工得到充分的锻炼,提升综合素质,提升执行文化,有效增强员工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实现各项业务稳健发展。
关爱员工。该行领导把对员工的关爱落实到细节中,但凡员工家里有婚丧嫁娶事情,支行领导细心安排,周全考虑,使员工真正体会到“家”一般的温暖与感动。着力解决员工住宿和就餐问题,排除员工后顾之忧。经常与员工谈心谈话,及时解决员工遇到的难题,化解员工心中的思想包袱,做员工的贴心人和强有力的支持者。使员工轻装上阵,全身心投入到工作和学习当中,创造一项又一项佳绩。
青年员工不仅把支行领导作为职业导师,也把她作为人生导师。很多次,员工有心事,哪怕夜半深更也会找她倾诉,甚至要求她从老家赶到市里,而她也真的连夜从老家赶来。
培育员工。通过忆苦思甜、拓展训练、卡拉OK比赛、趣味游戏、走进敬老院、孤儿院、主题党课等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在实践中培养员工互助奉献精神,激发员工爱岗敬业热情,增强员工责任意识与团队意识。以工商银行企业价值观塑造员工,在高度认同企业价值观的基础上,把员工个人理想与企业愿景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工商银行这个卓越的平台实现个人理想和人生价值。
成就员工。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引导青年员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不要老想能赚多少钱,而要想如何使自己变得更值钱。塑造阳光心态,积极向上,正确对待人生的各种境遇,脚踏实地,健康成长。
坚持把合适的人放在合适的位置,建立结构合理的人才梯队。通过派任务、压担子的方式,使青年员工能力得以提升,得到全面的锻炼,结合员工个人职业规划,铸好“传帮带”链条,大胆培养新人,启用新人,有效激发出青年员工的斗志,在支行形成“比学赶超”良性有序的竞争氛围。
经过几年的历练,以人为本彰显成效,该行锻造出一支充满创造力、充满活力的员工队伍,整个团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不畏艰难,敢于作战,善于作战,勇于胜利。在业务创新和可持续发展方面屡建战功。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