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筑梦贫困学子 放飞求学梦想

发布时间:2017-03-20

   “来小姑娘快教教我怎么扫码捐款,俗话说花要叶扶,人要人帮,让大娘也给贫困山区的娃娃们献上一份爱心。”一位慈祥的大娘拉着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小张的手慈爱的说道。“大娘,谢谢您的爱心,山区的学子们又多了一份期许与希望”小张一边微笑的回答道,一边接过大娘递来的手机。这正是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组织开展“邮爱公益日”活动上温馨的一幕。

    据悉,今年的3月20日是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成立十周年的好日子,邮储银行秉承大行责任回馈社会,捐资500万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共同发起“邮爱成长计划”公益项目,并联合腾讯频道开设“邮爱成长计划”捐款专页,让18万邮储人一道参与邮储银行十周年爱心公益接力,截止3月20日15:00累计筹集善款达527013.71元,捐赠人次达256395人。

    该市分行第一时间响应,通过“一起捐-腾讯公益”平台短短5天时间,累计捐赠金额达4976.58元,累计捐赠人数达170人。于3月20日上午11时许,由该市分行工会牵头,全市分行利用中午休息时间,统一佩戴邮爱公益基金的Logo胸贴,以健步走的形式将爱心传递到街头巷尾,千家万户。组织辖内9个县市支行和直属营业部以网点为阵地通过跑马屏、易拉宝、宣传折页、带头捐款等形式营造“用爱点燃希望”的良好氛围。

    南国之春春寒料峭,袭人的春风中卷裹着蒙蒙的细雨。但仍旧抵挡不了邮储人用爱点燃希望的热情。“我为邮储银行感到骄傲,我为我是邮储人感到自豪!”参加“邮爱公益日”活动的小刘如是说。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该市分行广大职工履行社会责任的积极性,树立了有责任、有当担的大行形象,获得了广大群众的赞赏和支持。

 

 

 


 

作者:鞠竞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