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安顺分行认真落实银行端查询缴税工作

发布时间:2017-03-19

              银行端查询缴税是解决未签订委托缴款协议的纳税人通过财税库银横向联网系统,实现电子缴税的一种重要业务类型。包括:商业银行柜台查询缴税、网上银行查询缴税、税务机关办税服务厅银行卡刷卡缴税等三种缴税方式。

工行安顺分行认真履行商业银行应尽的职责和义务,全力落实人民银行、财政、国税、地税部门的相关工作要求,全面安排部署,积极配合做好此项工作。

该行首先从思想上和认识上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认真组织网点人员学习培训,让网点人员全面了解和掌握开展此项业务的重要意义及具体操作流程,为真正投产打下坚实基础。

同时该行认真组织网点开展系统测试,及时发现解决操作中存在的问题,通过联动协作,快速推进,第一时间完成了三方联调联测,在本地区同业中率先投产成功上线,得到了相关部门的高度评价。

    下一步,该行将继续加强对该项业务的监控工作,掌握生产运行状况,对业务上反馈的问题及时进行沟通确认,并向协作部门进行反馈,确保系统高效稳定的运行,在实现税款实时入库的同时,为纳税人提供通用便捷、优质高效的电子缴税方式。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