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朔州山阴支行深入开展业务运营风险专项治理活动

发布时间:2017-03-16

 近期,工行朔州山阴支行针对本行业务运营可控风险事件高发,风险暴露水平较高的实际情况,痛定思痛,强力整治,多形式重手段深入开展业务运营风险专项治理活动,收到良好效果。

  多形式教育,强化风险意识。该行切实加大教育培训力度,通过行务会、座谈会、晨会、夕会等形式,高密度组织全员学习,对《运营风险核查要点》《业务操作易错环节与防范要点手册》《运行管理十五项严格规定》等规程进行重新细化、分解条款,对重点风险环节重复提醒、强化记忆,让员工在办业务中紧绷风险这根弦,不断强化员工风险意识,提高员工操作合规性。
  开展警示约谈,实施重点帮扶。从业务学习、柜员操作习惯、业务流程等方面深挖风险事件产生的原因,分析查摆每名柜员自身素质及业务操作中的短板和弱项,针对性地提出今后的整改方向。并利用一周时间在网点坐班,观察了解柜员办业务的整个操作过程,对重点风险环节现场提醒,纠正柜员的不良操作习惯,使员工真正明白在业务操作过程中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以及因操作失误而产生的潜在危害。日终结账后利用夕会时间让柜员对自己一天来的具体业务谈体会,找风险点,摆易犯错环节,让柜员自己检查自己的操作流程是否合规。通过重点帮扶,使员工脑中始终充满风险意识,从而使整个网点形成人人讲合规,讲风险的氛围。
   加强督导检查,营造良好氛围。支行运行督导员切实加大对各网点的检查督导力度,每周检查至少2天的监控录像,对违规行为、未严格执行操作流程的柜员、现场管理进行记录,每周排名,每月汇总进行通报,增强网点员工防范风险和遵章守纪的自觉性,为进一步压降风险事件奠定了良好基础。

来源:
作者: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