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贴进群众、精准扶贫

发布时间:2017-03-13

           据悉,该行根据银监局文件《江西银监局关于推进银行业精准扶贫工作实施意见》、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文件《关于加强与扶贫部门合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该分行高度重视精准扶贫工作,及时布置落实了相关工作。   

 在接到精准扶贫工作之后,该市分行所有支行以分管行长带头,信贷主任及全部信贷相关人员立即出动走访扶贫办、街道、乡镇,了解当地建档立卡贫困户情况及当地扶贫政策情况。在拿到当地建档立卡贫困户名单之后各个利润中心组织人员走访贫困户家庭,了解贫困户现状及寻找我行切入点,并逐个做登记建立贫困户台帐。 截止2016年末,该行精准扶贫贷款共计发放精准扶贫贷款362万元,直接或间接带动贫困户40余户。

同时并对已发放的所有贷款与扶贫办提供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名单进行比对,对在已做贷款的贫困户进行走访和电话回访,询问目前经营状况,了解经营碰到的困难,做到除了发放贷款之外还帮助贫困户解决我们力所能及能解决的问题。

    下一步工作措施

    由于农民普遍信用意识较低,该行准备在包干区域内普及金融知识及个人信用知识,培养农民信用意识,提前做好贷款风险信用风险准备工作。目前该行已与进贤县政府及光伏经销商谈成初步合作意向。将对进贤县所有有意愿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光伏扶贫贷款,正在与政府及经销商沟通细节,下一步将形成纸质材料上报上级行。预计受理户数500户,金额1000万元。

来源: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南昌市分行
作者:邓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