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挑战自我 追寻梦想

发布时间:2017-03-01

     她,把每一天都当做崭新的起点;她,在每一天都释放火样的激情;她,成功的秘诀在于不断提升自我;她,华丽转身的奥妙在于追寻梦想的坚韧。她就是荣获2016年“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十佳员工之最佳柜员”称号的宜春市分行营业部普通柜员李淑菲。

    2012年,她满怀着对金融事业的向往与追求进入了邮储银行,开始释放青春和能量,放飞事业和梦想。2015年,由于工作成绩突出,调入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营业部。四年来,从一个金融事业的门外汉,成长为独挡一面的业务骨干,她在经受了锻炼的同时又积累了经验,始终本着踏实认真的工作态度、吃苦耐劳的工作精神,迅速适应新环境、发展新客户、学习新业务,得到领导与同事的一致肯定。

    认真细致,及时跟进留住客户
    2013年1月至2015年2月,她从事网点理财经理的工作,理财经理的第一项工作就是给陌生客户打电话。但是刚从事这个岗位的时候,她曾经最困恼的事情就是给陌生客户打电话。“刚开始给陌生客户打电话都会有一种很尴尬的感觉,感觉不知道说什么”,李淑菲如此回忆到。但是在领导和同事的帮助下,从陌生到熟悉,从尴尬到自信,她逐渐摸索出适合自己客户维护和营销方法和体会。理财经理的一天是劳累而充实的,上班第一件事,该同志会通过系统查询即将过生日的客户,以及理财产品和定期存款即将到期的客户,及时通过电话和短信对客户进行慰问和提醒,把“自动转存”的客户标示出来,告知利率变动情况,及时推介合适的理财产品。系统搜索资金流量大、流动性强的客户,及时做好跟进服务,防止客户流失。她不仅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去对待本周工作,而且成为网点支行长的得力助手,每周与支行长一起走访客户,通过聊天,了解客户的需求,细心做好拜访记录,及时记载客户意见和建议,不断丰富自我,综合运用贷款、存款、结算、中间业务等知识,制定专业化的理财方案,为客户提供全面、个性化的金融服务。

    主动出击,查找资源深挖客户
    调入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营业部的一年多,由于不是本地人,业务发展也一度遇到瓶颈,但是她通过不断向身边领导学、同事学,借鉴领导同事的先进营销经验,第一次单独成功营销客户他行资产200万元。那是工作当中平凡的一天,通过查询理财到期台帐,发现一位他行潜在大客户,就试着拨通了客户的手机:“X女士您好!好久不见,非常感谢您一直以来的支持,您购买的财富债券理财即将到期,我行最近新推出一款针对像您这样的大客户的专属理财,预期收益比其它同类产品都高,您看,您什么时间方便带上您的身份证、银行卡一起前来网点咨询办理?”通过该同志与客户之前建立的良好关系,客户不仅把到期理财进行稳存,而且通过向其介绍该行的结算手续费优惠政策,还把客户他行的200万元资金成功营销到了该支行。2016年,她利用厅堂营销、电话邀约、片区开发,共营销客户总资产近亿元。

    真诚待人,热情服务感动客户
    柜员岗位上,她始终坚持“想客户之所求,急客户之所需,排客户之所忧”的服务理念。她深知,柜员是直接面对客户的群体,柜台是展示邮储银行形象的窗口,柜员的日常也许是繁忙单调的,然而面对各类客户,柜员要熟练操作、热忱服务、日复一日,用点点滴滴的周到服务让客户真正体会到邮储银行人的真诚,感受到在邮储银行办业务的温馨。为完成各项工作指标,她经常利用个人周末休息时间,到乡镇村民家中,主动向客户营销邮储银行产品,耐心解释分析邮储银行为他们服务中带来的优惠政策,赢得了客户的信任与支持,在2015年末,成功营销土地拆迁款3200万元,超额完成了工作指标。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面对过去的成绩,她并没有沾沾自喜,而是在柜员本职岗位上默默地工作着,用自己的实际工作来回馈这份荣誉。作为一名普通柜员,她始终凭着热情真诚的服务态度,爱岗敬业的职业精神,以饱满的热情、甜美的微笑、熟练的技能,做好每一位客户的服务工作。数年来,她多次获得“业务发展标兵”、“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而今年,她获得“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十佳员工之最佳柜员”荣誉称号,印证了她“挑战自我、追寻梦想”的初心,谱写了一首“小柜员、大作为”的动人之歌。

作者:李淑菲、陈健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