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德州分行喜获“2016年度服务协同发展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17-02-27

 近日,在德州市委市政府2016年度全市考评总结大会上,工行德州分行荣获“服务协同发展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近年来,工行德州分行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紧抓全市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发展契机,牢固树立金融为实体经济服务的经营宗旨,发挥国有大行金融服务优势,多措并举加大信贷投放,千方百计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积极筹措资金,实施“三个对接”。全力满足全市重点骨干企业和重点项目融资需求。该行紧密结合当地经济发展实际和特点,围绕全市10+6产业集群发展规划和三航企业培植计划,与全市加快京津冀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充分对接,与企业转型升级和技术改造充分对接,与企业多元化的金融需求充分对接,通过成立项目营销专家团队,建立完善项目资源储备库等措施,项目贷款投放再创历史新高,全年累计投放项目贷款超过23亿元,同比多投放7亿多元,并成功发放全省工行系统首笔大班额和PPP项目,为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提供了有力的资金支持。
完善专营体系,落实普惠金融。进一步完善了小微金融专营服务体系,将业务服务触角延伸到基层网点,同时,结合“进走访”活动要求,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小微金融“入场进园”服务活动。针对小微企业“短、频、急”的融资需求特点,该行大力推广“网贷通”创新产品。企业只需一次性签订借款合同,企业便可在合同有效期内足不出户完成贷款申请,以自助形式在网上银行进行提款和还款,真正实现“随时借、随时还”的秒贷功能,大大提高了办理效率。年末,网贷通余额达到15亿元,位居全省工行系统前3位。小微金融贷款较年初增加近3亿元。严格落实“七不准”、“四公开”政策,通过展期、再融资、“三先”等续贷产品,实施多渠道减负工程,着力减轻小微企业负担,全力促进小微企业做大做强。
履行社会责任,提升服务水平。该行积极适应互联网金融发展趋势,加快智能化网点改造工作,全行智能化网点占比达到100%,实现了网点智能化服务全覆盖。结合组织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通过采取进社区、进街道、进学校面对面宣传,在全辖营业场所门楣LED显示屏、液晶电视循环播放等多种方式,认真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广泛宣传金融知识,增强广大消费者防假币、防诈骗等知识技能,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聚焦网点服务环境、服务效率等客户关切问题,结合创建星级网点和中国银行业协会千佳网点活动,完善畅通客户投诉受理工作机制,切实履行消费者权益保护各项义务和承诺,推进服务质量持续提升。受到社会各界和广大客户的广泛赞誉和认可。 
 
来源:工行德州分行
作者:鲍建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