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宜春上高县支行收回一笔百万元大额不良贷款

发布时间:2017-02-23

 借款人付某,经营水泥批发零售生意15年,2013年10月以自有的一二层店面及第八层住房作为抵押物向邮储银行上高县支行申请商务贷款,贷款用途为进货周转,经过前期调查、审查审批后给付某授信132万元。
 
    2013年11月19日借款人首次支用并正常结清,2014年11月20日借款人申请再支用,贷款用途为进货周转,前期每季均能按时偿还利息,在最后一期还本时出现首次逾期,通过信贷员电话、上门催收,客户一直以应收款末到账为由搪塞,贷款逾期3天后,该支行由三农金融部主任、信贷员、贷后管理员组成的催收小组多次上门催收,客户才道出实情:因经营不善导致资金亏损,现无能力归还该笔贷款,同意变卖抵押物用于偿还所欠贷款。这时,该支行一方面紧追借款人不放松,另一方面向法院提起诉讼申请并胜诉,在申请对借款人抵押物进行司法查封时发现抵押物已被查封。
 
    经与地方人民法院多次协商之后,对抵押物进行第一次和第二次拍卖,尽管前期已做了充分准备,但前两次拍卖均以流拍告终。为全力确保三拍成功,支行一方面请求法院继续发布拍卖公告;另一方面发动支行员工通过亲朋好友、QQ群、朋友圈等寻求有购买意向的客户。通过不懈努力,在第三次拍卖前,支行已积攒了十多名意向购买的客户。
 
    经支行多次会议商讨确定了第三次拍卖起拍价格后,支行第一时间通知所有有意向的客户。在第三次拍卖中,经过多次竞拍后,一楼和二楼店铺以101万元的价格拍出,但八楼住房流拍,八楼住房将由支行寻找二手房中介进行挂牌交易。
 
    至此,一笔逾期长达400多天的大额不良贷款绝大部分本息终于成功收回,共本息合计129.7万元。
 

作者:杨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