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警钟长鸣牢记安全意识 真抓细管防范安全事故

发布时间:2017-02-14

     针对春节期间邮储银行北西支行业务“三增多”(客户人员增多、柜面业务量增多、现金流量增多),以及社会治安形势复杂多变等特点。为确保年终工作安全,北西支行制定安全防范措施,提前防范各类案件及突发事件的发生,确保春节期间营运安全。

 北西支行行领导高度重视、详细部署、抓好落实。积极督促检查节前安全教育,做好节日期间安全工作,落实突发事件的处置工作;同时以防控重大案件和责任事故为目标,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增强安全内控制度控制力,加强对安全生产形势的研判和掌控,坚持人防、技防、物防相结合,严防重大案件和责任事故的发生。主要突出在以下三方面:


   一是突出“提高安防意识”。支行召开了全行人员参加的安保工作专题会,对春节期间的安保工作重点部署。支行领导强调:全行人员要牢固树立“安全保卫一刻不能松”的案防意识,要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危机意识,越是节假日,安全这根弦须绷得越紧,形成了全员参与的良好节日安全氛围。

  二是突出“加强安全排查”。坚持非现场检查与现场检查相结合,对辖内全部ATM等自助设备开展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细查交接款、联动门出入、报警布撤防等安保日常操作是否合规;并在节日期间加强自助设备的巡查工作。做到了查真、查实、改到位,不留死角和盲区。

 三是突出“增强提前演练”。节假日往往是各类案件事故的高发期、易发期。为此,支行明确了以防抢、防暴恐、防火灾为主要内容的防控重点,组织全员开展灭火器演练、狼牙棒使用演练以及报警设施使用演练,让员工熟练掌握突发事件应对技巧,做到处惊不乱。

 邮储银行北西支行将牢牢把安全生产放在重要位置,任何时候不放松、不松懈,保障支行稳健运行!    

来源:
作者:鄢宇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