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宿迁分行全面提高国际收支统计数据质量

发布时间:2017-01-23

 

       国际收支统计申报数据是由外汇指定银行申报,并最终汇集到外汇管理局ASONE系统,在数据汇聚的每个环节,银行对数据准确性的审核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工行宿迁分行以基础工作为主线,全面提高国际收支统计数据质量,加强国际收支统计申报的数据质量管理,辖内国际收支统计申报数据质量有了显著提升,申报人员的责任意识明显增强。
       该行着力日常业务规范化操作。始终坚持“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化”原则,以《国际收支统计申报业务实施细则》为依托,组织辖内国际业务从业人员认真梳理和学习《实施细则》,提示国际收支申报常错点,促进申报人员做到“知意识,知规程,知标准,知问题,会操作”,有效推动国际收支申报人员的申报标准化。
       为了强化内部管控提高申报质量,该行进一步加强国际收支申报内控建设,细化过程管理,强化考核和奖惩,保持申报人员的相对稳定,深化外汇政策学习,减少数据报送差错。
       该行还检查监督推进精细化管理。全面展开“回头看”活动,立足业务开展实际,要求申报人员认真总结经验,全面剖析存在问题,并就如何改进提出针对性意见。同时加大自查与抽查监督力度,及时发现错误并迅速纠正,全面落实尽职审查职责,保证发送到外汇局数据的及时、准确。
来源:工行宿迁分行
作者:胡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