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宿迁分行党委坚持思想建党

发布时间:2017-01-17

 

    近年来,工行宿迁分行党委在“两学一做”活动中,通过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思想建党、坚持宗旨意识,认真贯彻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不断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
    一、坚持党的领导,从严治党。该行党委在党的思想政治建设中,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不动摇,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注重加强党组织的思想政治建设,通过创建“我是党员我光荣”等群组,定期转发党中央新精神,组织党员学习,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升学习效果。在改革发展中带头执行党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坚持思想建党,增强党性。该行通过组织组织观看《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周恩来的严与实》《榜样》《打铁还需自身硬》等专题片,安排学习讨论,撰写观后感等形式,加强党性教育和道德教育,引导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深入开展纪律教育,使党员、干部增强纪律意识,自觉按照党对党员领导干部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加强法治教育,引导管理人员依法经营、依法办事。加强警示教育,使管理人员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
       三、坚持宗旨意识,凝聚合力。引导党员领导干部把对党忠诚体现在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上、落实到建设国际一流现代金融企业实践中,推动基层党组织把推动改革发展作为党建工作的基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强化抓党建与抓改革同步对接的意识,坚持“四同步”,实现“四对接”;推动全行干部员工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保证党和国家方针政策、重大部署在工行得到全面贯彻落实。
来源:工行宿迁分行
作者:胡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