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开展“双节”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17-01-12

             新年伊始,为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和资金安全管理,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结合实际,在全辖内开展了安全生产和双节期间资金安全专项检查工作,以确保该行元旦春节期间生产运营安全稳定。

 一是积极部署,开展自查。岁末年初和元旦、春节期间是银行业务经营的旺季时期,也是案件高发期。该行从维护稳定、保障业务运营安全的大局出发,精心部署,周密安排,层层落实责任,紧盯检查工作目标,确保检查全面,不留死角。该行检查组根据监管部门和公安机关的具体部署,结合本机构、网点实际情况,逐项落实检查内容及要求,做到风险防患于未然。通过各级机构合规检查员按照资金安全相关要求,对营业网点和业务库现金、重要空白凭证、制度执行和对营业场所、业务库、自助设备的安全防范设施建设情况和基础管理及安全操作情况逐项进行排查安全隐患,确保自查率达到100%。

    二是突击检查,确保安全。为检验自查的效果,法律合规部门联合安保部组织联合抽查小组,检查人员在节假日当天事先不通知支行直接到达营业网点进行突击检查。对自查发现的问题查看是否已经整改到位,对突击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逐一进行登记,能现场整改的要求立即整改,对不能现场整改的,要求相关单位责任到人,限期整改,有效排除各种安全隐患,确保运营安全

来源:
作者:章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