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贵州六盘水分行进一步规范机关离退休党支部组织学习与生活

发布时间:2017-01-11

 

自2016年换届选举以来,工行贵州六盘水分行针对机关离退休党支部特殊情况,制定了相关规定,采取了多项措施,进一步强化党建工作,使得机关离退休党支部的组织生活更加规范化。

优选支部干部,组织生活好保障。该支部在换届选举时择优票选了身体健康、年龄相对较轻、离退休前有相关领导工作党建工作经验和号召力的三名党员担任新的书记与干部,成为保证离退休党支部规范组织生活的坚实基础。

创新学习方式,规范化组织学习。一是针对离退休同志生活、活动的特点,采取了服务支部党员的组织学习方式:首先建立了离退休党员微信群,相关事项与碎片化的学习内容通过最便捷的渠道进行;二是针对年龄较大的老同志,活动不便,党支部班子就通过划分以聚居地为范围的党小组进行活动;三是通过建立了在二级分行阅览室为主要集中学习、组织生活的活动中心,订阅各类党建期刊、书籍,使离退休党支部活动更加丰富、真正动起来,充分发挥离退休党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