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民德路支行深化细化防范金融诈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7-01-10

     民德路支行结合近期金融诈骗案件多发、犯罪手法渐趋多样化等实际特点,以网点为阵地,采取LED滚动字幕、展板园地、现场咨询等方式,大力开展宣传活动,以增强市民的防骗意识,强力保障我行和客户资金不受损失,进一步树立邮政银行“为客户着想,为社会负责”的大行品牌形象。

一、尽职告知义务,提升居民防范能力。

该行在实际工作中尽职告知居民应提高警惕性,保护好自己的账号、密码等关键信息,交给了犯罪分子,给骗子们可乘之机。特别对于有客户询问收到有疑问短信时,该行员工都会尽职告知客户不要拨打或访问任何不明短信或电话提供的电话号码,不要向任何人泄露自己银行账户隐私信息,不要相信任何以安全账户、网购等名义要求转账汇款的电话或短信,更不能向陌生人账户转账汇款。

    二、做好善意提醒,预防发生支付风险。

    该行在办理汇款业务,特别是做好中老年电子银行客户风险的提示工作,切实把好“入口关”,防止诈骗事件发生。柜员在柜台上遇到客户办理汇款等业务时,大堂经理在指导客户填单的同时都会主动询问客户的汇款用途,柜员在业务办理的过程中会提示汇款客户是否认识收款人,有效地防范了犯罪分子针对客户的金融诈骗案件。

    三、开展宣传活动,形成社会防范氛围。

    以柜台为阵地,在营业厅摆放防诈骗宣传材料,供客户在等待办理业务时随手取阅。利用LED显示屏、宣传折页、业务咨询等多种形式,向辖区居民进行防范电信诈骗安全教育,不断提高居民的自我保护和防范意识,积极营造全社会防范诈骗的浓厚氛围。

来源:民德路利润中心
作者:赵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