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江西赣州分行大中型公司贷款余额突破百亿元大关

发布时间:2017-01-10

 2016年,工商银行江西赣州分行以科学发展观为统揽,坚持公司信贷业务发展的核心地位,以项目贷款营销为突破点,实现了大中型公司贷款的大幅增长,余额已突破百亿元大关。截至20161231,该行公司大中型贷款余额111.35亿元,比年初增加21.2亿元,同比多增11.31亿元,完成省行计划的471.08%;全年新增客户45户,完成省行计划的150%

提前布局,精心谋划。结合总、省行的战略导向及本行实际,该行开年就确定了今年大公司金融业务的发展思路和发展目标,以及具体的客户和项目储备。全行公司业务更新理念,确定了以项目贷款发展先行带动各项业务协调发展的经营思路,精心谋划促营销,深化管理提效益,不断扩充有效资产,使项目贷款稳步发展。截至1231,该行项目贷款余额87.69亿元、比年初增加20.31亿元;全年累计有13个支行完成了25个项目、总额25.6亿元的提款工作,达到历史最高峰值。   

抢抓时机,强推进度。进入四季度,该行紧紧抓住总行9月份下发的《关于做好政府购买服务融资管理的意见》以及发展政府购买融资业务的有力时间,及时组织辖内支行学习文件精神,召开了政府购买服务融资暨资产管理业务推动会。同时,为了加快政府购买服务项目融资的营销发放进度,全行上下领导、公司客户经理、分管行长推行“5+2”工作制度,狠抓项目落实;公司金融业务部将阵地前移,部门领导及项目人员基本沉在支行,每周要跑2-3个支行协助支行开展项目营销、加班加点完成项目前期尽调、上报等相关工作,大大提高了我行项目营销进度。短短两个多月,该行实现了政府购买融资提款项目10个、金额14.2亿元。 

完善考核,机制先行。为了加大项目贷款营销推动力度,充分调动全行营销项目贷款的积极性,制定下发了资产管理项目营销考核办法,实行按月考核、按季兑现。同时,为了跟进政府购买服务融资业务的发展步伐,该行除了按照原来制定的资产管理项目营销奖励办法进行考核外,将支行政府购买服务项目营销情况与支行行长、分管行长的绩效合约进行挂钩考核。   

落实责任,上下联动。为提高营销效率和服务水平,提升对全行大客户的金融服务能力,该行积极响应省行集中改革精神,集中精力,集中人才,组建了大客户公司金融服务团队下设在公司金融业务部,将精兵强将选调到服务团队。同时,对每一个项目、客户均指定责任人,对已确定营销的项目,形成公司+支行组成的营销团队,全程负责项目的各项协调工作;确定营销方案;对拟营销项目要从收集资料、客户准入、评级、授信、尽调、申请审批等各个环节制定周密的营销方案,确保工作效率;明确时间表,规定贷款各个环节的工作进度要求,狠抓进度;强化督导,支行客户经理、支行负责人、分行公司金融业务部客户经理、产品经理、部门负责人每周要汇报工作进度,提出工作中好的做法、存在的问题、工作建议,形成会议纪要上报省行行领导及相关部门领导、工作人员。市分行前中后台做到准入快、审批快、沟通及时,应对灵敏,全行上下、部门之间密切配合,共同努力打造公司信贷业务发展的良好氛围,为大中型公司贷款的快速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