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宿迁分行全力推进公司信贷业务发展

发布时间:2017-01-10

 

       为推动公司信贷业务持续健康发展,工行宿迁分行在去年四季度冲刺本年度各项指标的同时,加大市场调研和上级行政策研读,积极谋划来年发展。2017年紧紧围绕“市场、质量、效益”三大核心,突出抓好“两推进、两强化”工作,推动全行公司信贷业务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一、持续推进重点信贷领域的投放。一方面坚持项目引领,深入拓展项目贷款。2017年,坚持项目贷款的核心地位,不断推动项目贷款业务的发展。加强与政府和借款人的对接,迅速落实已批待放的15个项目提款条件落实,力争早投放、早受益。加强政府购买服务项目贷款的储备营销,抢占市场份额。围绕市发改委确定的《2017年宿迁市重大项目投资计划表》,加强对股东实力强、现金流较为充足的项目营销。如市经济开发区格力大松、晨风服饰等先进制造业项目和“宿迁市综合客运枢纽”、“268省道宿豫段”等重点民生工程项目。综合运用投行业务手段,突破我行在PPP项目融资领域的空白,2017年重点关注市文旅集团的“项里景区三期12亿元”、市城投集团“花木大世界”等优质PPP项目。另一方面加大优质实体经济客户的信贷支持。对存量用信不足或贷款份额较小的先进制造业客户,如晨风服饰、天能电池、三鼎织造等,进一步加大营销力度,增加信贷投放,提升份额占比。紧盯区域纳税或销售收入排名前50名和行内结算笔数多、金额大的实体经济客户,制定综合服务方案,逐一开展上门营销,不断夯实优质信贷客户基础。2017年,各行对纳税前50名企业的融资业务覆盖率不得低于60%。加大对秀强股份、双星彩塑等上市公司以及箭鹿毛纺、新亚强科技、中科君达等新三板客户的拓展力度,实现我行对上市公司板块客户信贷业务的全覆盖。
       二、快速推进新产品的增产达效。2017年重点推进项目营运期贷款、中期流动资金贷款和银团贷款3大融资产品的营销。一是积极推进项目运营期贷款。针对现金流较为充足的既有项目贷款客户,充分发挥项目营运期贷款 “减轻客户还款压力、降低客户融资成本”等优势,以项目营运期贷款置换现有项目融资的方式切入重点项目市场,2017年全行项目营运期贷款新增额不低于10亿元。二是试行推广中期流动资金贷款。以现金流较为充足的政府背景类企业、上市公司等优质客户为营销目标,积极推行中期流动资金贷款产品,充分满足优质客户对流动资金贷款期限的要求,增强我行产品市场竞争力,提升客户贡献度。2017年全行新增中期流动资金贷款额不低于3亿元。三是大力发展银团贷款业务。根据银团贷款金额大、风险共担等原则,不断加强与系统内兄弟行以及同业的业务合作,加大对宿迁地区或者其他地区重点客户的信贷支持,拓宽和增加新的中收和利润增长点。2017年,公司部和县支行每家完成银团贷款业务不低于1单。
       三、强化信贷资产质量管理。一是多措并举,加快不良贷款退出。重点运用好依法处置、以物抵贷、投行参与、担保催收和呆账核销等手段,加快泗阳产业集群、烨泰玻璃等不良贷款和创伟、雪洁、太平洋玻璃等打包处置客户的清退进度。二是加强对潜在风险客户的管控。针对潜在风险客户,细致研究,实行“一企一策”,区别治病与处置相结合,确保处置有序、进退有序,切实避免风险集中显现但又贻误处置良机等情况的发生。三是做实信贷基础管理。把好信贷准入关、认真落实从严治贷、信贷“三查”、管理者责任和大户监测等规定动作,堵住新的出血点。四是加强客户经理信贷业务和操作流程的培训学习,防止押品被查封但继续放贷、单人调查等操作风险的发生。
       四、强化公司业务经营管理体制改革。一是深入地推进信贷经营架构调整。根据省分行对信贷经营架构的最新工作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大客户中心关于直接营销客户和直接管理客户的规章制度要求,明确AB角工作职责,同时建立大客户中心集体审贷制度,实现专家治贷,严防病从口入。二是完善公司客户经理考核办法,突出“新客户、新贷款、中间业务收入、资产质量和工作质态”五个方面的考核,按季制定公司客户经理绩效合约,明确AB角收益分配机制,充分依据“谁营销、谁受益”的原则,公司客户经理绩效分配,打破大锅饭。三是实施客户经理日常行为规范,建立全行公司业务督导、通报和工作例会制度等。
来源:工行宿迁分行
作者:胡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