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金华铁岭头支行强化违规积分管理激发员工工作热情

发布时间:2017-01-09

 工行金华铁岭头支行凭着对员工高度负责的态度,进一步强化违规积分管理提高规范性及加强员工的激励约束,以进一步激发员工工作热情。近日,该行按照有关文件要求,对各项检查中发现的违规行为,对照《违规积分标准》进行了违规积分认定,并进行了扣减绩效工资的处罚同时对内控管理过程中表现突出的员工给予了积分奖励。

一是进一步加强网点负责人的内控履职责任,认真履行内控管理职责网点负责人作为网点经营管理第一责任人,在积极努力拓展市场的同时,该行要求他们要紧绷风险管理这根弦,要充分利用“三会”制度、日常检查制度、整改落实等管理抓手,积极推进网点内控基础管理工作。

二是进一步增强值班经理认真履行职责,加强自身业务素质的提高。该行要求他们坚持开展日常的监督检查工作,严格授权审核工作,对违规违章行为要及时予以纠正加强对重要业务环节、高风险岗位的管理检查,不断增强值班经理的履职能力。

三是不断提高客户经理的风险防范意识和自律能力,加强客户经理队伍的素质教育。该行强化客户经理队伍岗位履职,在贷前调查中,实行双人上门调查,确保各项资料的真实性;贷中,规范信贷业务操作流程,严控多头授信和过度融资。贷后,跟踪信贷资金流向,认真执行银监会“三办法一指引”,按规定执行实贷实付制度,严防信贷资金流入禁止的行业;进一步加强贷后管理工作,深入企业开展调查,确保风险防控工作有效落实。

四是持续强化员工风险意识教育。该行始终把思想道德建设放在首位,从源头上防控,坚持每天晨会进行内控防案教育,不断加强员工合规意识,尤其是对一些不良操作行为及时预警,开展风险提示培养员工良好的执行制度操作规范的自觉性和习惯性。

五是进一步健全岗位责任制。该行进一步明确各岗位的业务职责和规范管理要求,使员工在日常业务工作中,更加明确自己在业务工作中的行为规范,不断提高员工依法合规经营,遵章守纪的自觉性和风险防范的意识。

来源:
作者:范爱萍、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