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萍乡芦溪支行召开案防会强化内商风险管控

发布时间:2016-12-27

       工行萍乡芦溪支行为进一步加强内控案防工作,提高内部管理水平,防范业务风险。邀请市行领导参加支行案防分析会议,支行管理人员对案防形势、员工思想动态、业务风险等进行了分析,市行领导对支行内控案防工作提出要求。

    一、要求支行在业务发展中要筑牢两道防线。一要筑牢思想防线。抓内控案防工作首先要抓好人的管理,管好人,要管好人的思想,要加强员工思想教育,确保员工内控案防思想不动摇。二要筑牢业务防线。要通过加强业务培训,提升员工业务技能水平,从而提高全行员工在业务的风险防范水平和能力,做到业务基本功扎实,业务操作不出问题。

    二、要求支行在员工管理上要把好一个关口。支行在员工管理中把好相互监督、相互制约的关口,要建立良好的监督制约机制,让大家提高内控案防意识,相互提醒,相互监督,形成全行一盘棋的内控案防管理方式。

    三、要求支行在资产业务上做好不良贷款的控制。当前,经济下行压力仍然比较大,保持资产质量稳定,压降不良贷款是资产业务的重要工作。支行要不断强化贷款日常管理,提前防范贷款风险,要充分领会上级行精神,在符合总省行政策的前提下做好贷款风险缓释工作,严防贷款发生劣变;同时要加大不良贷款的催收力度,加快法律诉讼的进程,为下一步不良贷款处置赢得时间、并取得主动权。通过清收处置不良资产,夯实信贷业务发展基础。
来源:工行江西萍乡分行
作者:肖世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