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运城分行票据业务健康运行

发布时间:2016-12-19

今年以来,工行运城分行认真落实省行票据业务工作要求,坚持合规经营理念,严格落实制度规程,加大风险提示力度,保障票据业务健康发展。
一、坚持合规经营理念。该行高度重视合规经营理念的教育根植工作,组织全辖深入学习银行业监管法规、《合规管理基本规定》、《内部控制基本规定》、《经营管理十条禁令》以及票据业务管理办法,增强全辖合规经营票据意识,引导员工珍惜职业生涯。
二、严格落实制度规程。该行督促全辖严格执行票面“双审”制度,加强对票据和跟单资料的审核,把票据真实贸易背景放在重要位置来抓;督促员工严格按照操作要求办理业务,确保不相容岗位的分离,严格执行票据交接制度,不受理无企业授权委托书的票据业务。
三、加大风险提示力度。该行及时将监管部门和上级行下发的票据业务风险提示转发到全辖,要求全辖组织岗位人员学习讨论,有针对性地做好风险防控工作;同时,根据业务检查和风险排查情况,要求支行和员工改进工作不足,将风险防控工作融入到业务办理的各个环节,确保票据业务稳健发展。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