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宿迁泗阳支行强化对公客户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16-12-19

    今年以来,工行宿迁泗阳支行强化具有本地“六大板块、六项资金”营销、强化机构存款、强化客户基础和强化机制队伍建设。在当前岁末年初的旺季阶段,为实现对公存款的可持续增长,必须坚持四个方面的持续强化。

 

    该行强化机制队伍支撑。市场营销和客户拓展能否取得成效,关键在于营销责任能否落实到位、组织推动能否落实到位、考核奖惩能否落实到位,归根结底要依靠科学完善的营销机制和能征善战的营销队伍提供强力支撑。
    该行从目前对公存款营销渠道和队伍建设情况来看,网点和财智经理关注营销公存不多,与省行“三三一”工程提出的要求、与系统内先进行的现状,均存在一定差距:从队伍建设来看,按照省行财智经理配备标准口径,组建了一支5人的财智经理队伍,但从业人员身兼多职、疲于应付,营销效果并不明显。从渠道建设来看,网点对公存款达标占比均不高;从营销维护机制建设来看,虽然对公客户认领情况良好,但针对客户维护责任落实的考核机制仍未完全配套,一方面考核不全面、导向不鲜明,对对公营销人员的管户业绩还缺乏科学准确的界定;另一方面专业人手不足导致机制悬空,影响了对公客户营销维护责任的有效落实。为改变以上不合理状况,该行扎实推进网点劳动组合优化,释放人力充实业务理财经理队伍,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该行还在当前互联网金融蓬勃发展,网点业务办理智能化、营销线上线下一体化不断加快的背景下,深化人力资源改革将作为一项系统性基础工作长期推进,事实也充分证明,改革已经开始落地见效,为经营转型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要认真学习系统内先进行的做法,继续做深做实人员结构调整,将下一步挖潜出的人手充实到财智经理队伍之中,强化业务技能培训和客户经理岗位建设,建立更加清晰的对公存款营销机制和客户经理管理体系,全面完成对公客户的真实认领,将管户业绩作为对公营销人员考核分配的重要依据,分类开展产品营销和客户提质工作,切实提升各类客户贡献度和营销人员责任意识。 
 
来源:工行宿迁分行
作者:胡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