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朔州新城支行四项措施压降高风险事件

发布时间:2016-12-16

 针对近期网点高风险事件增多,风险暴露水平上升,核算质量下降等问题,工行朔州新城支行高度重视,认真分析原因,采取有效措施,强化内控管理力度,重申岗位职责落实,增强执行能力,多措并举压降高风险事件,提高网点核算质量。 

  一是重申网点负责人“第一责任人”意识。该行通过行务会多次强调网点主任内控“第一责任人”职责,要求辩证对待业务发展和内控管理的关系,树立科学发展观,增强合规经营意识,重视风险点的治理,做到业务发展和风险防范同部署、同落实。
  
二是狠抓相关人员内控职责落实。各级人员的内控职责执行是否到位,是提高核算质量和风险防范能力的关键,因此,该行除抓好网点主任履职的同时,强化运营副主任网点内控直接管理者的职责,运营副主任必须加强现场管理和事中授权管理,提高责任心,增强责任感,要加强对柜员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真正起到网点防火墙的作用。同时教育和引导临柜员工要认真仔细办理业务,加强制度流程学习,防止出现无知风险。
  
三是加强规章制度和新业务学习。随着新业务的不断推出,加之新员工对业务不熟悉,该行加强对规章制度和新业务的学习,加强对青年员工岗位技能的培训,采取以会代训、专项培训、案例学习、员工自学等多种方式,提高员工技能和素质,从根本上防范风险事件的发生。 

来源:
作者: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