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金溪县支行联合邮政分公司举办反假币技能培训

发布时间:2016-12-15

                为全面提高柜面操作人员反假币技能,规范人民币收付业务操作流程,防范金融风险和操作风险,近日,邮储银行金溪县支行联合邮政分公司举办反假币技能培训。

培训现场,该行邀请市人民银行货币发行科陈科长、县人民银行会计股乐股长莅临现场指导工作。会议主要分为五个议程:一是市人民银行货币发行科陈科长做重要讲话;二是该行行领导做动员讲话;三是市人民银行货币发行科陈科长现场讲解反假币知识;四是进行反假币技能培训笔试部分;五是进行反假币技能培训手工操作竞赛部分。

本次培训从现代倾向防伪技术、新旧人民币防伪介绍、假币类型介绍、反假币合格证考试须知和人民币法律知识五个方面开展培训。培训过程中,老师生动地讲述了各种实际辨别真伪币的方法,并且从不同版面币值以及不同发行时间的人民币来具体教学授课。

培训结束后,该行进行了现场考试及手工操作竞赛,通过学与做相结合巩固了参训人员反假币知识。该行表示今后将定期组织员工培训相关金融知识,提高全行人员对人民币的辩假、识假、反假能力,让每一位员工尽职履责,维护金融市场秩序和稳定。

来源:
作者:李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