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遂川县支行着力推进项目营销

发布时间:2016-12-14

              今年以来,在上级行的工作部署下,邮储银行遂川县支行紧紧围绕项目营销的主题,积极行动,深耕代收付市场和收单市场,取得了良好成效。截至12上旬该支行本年新增22户代收付委托单位,代收付金额2898万元布放POS机178台,POS机今年受理交易金额7834万元,装机数、交易数均列全市邮储银行第一。

科学组织重布局支行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网点支行长及业务骨干组员的项目营销小组,明确了项目营销小组中每个人的职责网点人员负责信息的收集反馈,视情况参与项目的跟进及开发网点支行长负责从提供的信息中甄别有效信息,确定本网点的主攻项目,并向县支行报备,确保有的放矢,循序渐进

多措并举重开发。为避免重复营销,支行对县城商业街区进行划,由网点支行长带领不当班柜员携带相关资料,逐一上门宣传POS收单业务,并重点关注新开的商户、员工多的商户、带动消费能力强的商户,利用邮储银行POS机的产品优势和优惠政策,对客户进行宣传营销。在与客户的交流中捕捉信息,顺势切入代收付业务,建立意向客户名单,持续跟进营销。同时,实行“支行长+信贷员”营销组合,深度开发信贷客户市场仅今年就有遂川鑫华机电有限公司、芒果超市、江西饶工装饰实业等6户贷款客户在该支行实现了POS装机和代发工资,月均代发287万。

完善机制重落实支行要求营销人员在收集POS申请资料时尽量做到一次性收齐,避免因多次要求客户提交资料引起客户反感,收集好申请资料立即交给POS管理员,办理流程实行全流程跟踪缩短等待时间认真做好员工培训工作,手把手教会其使用POS机,详细讲解POS机使用过程中常见小问题的解决办法,做到人人都是营销能手、技术能手。同时,改变“重营销、轻维护”的错误观念,坚持“谁营销、谁跟踪、谁维护”的原则,定期对商户POS进行维护及巡检,及时为需要的商户配送耗材,保证正常刷卡。对商户的问题和需求实行限时服务,尽快解决商户使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确保机具正常运行,提升POS机使用率和活跃度

来源:邮储银行遂川县支行
作者:罗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