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吉安县支行惠农通架起惠农桥

发布时间:2016-12-14

今年以来,邮储银行吉安县支行积极开展“财政惠农信贷通”业务,对从事肉牛养殖、油茶种植、农产品加工等的农业经营主体实行优先贷款,鼓励扶持种养大户通过土地流转发展有潜力的特色产业,解决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融资难题。截止今年11月底,邮储银行吉安县支行向超过300余名符合条件的农户发放财政惠农通贷款,发放贷款5600余万元,让支行的惠农通贷款产品成为了精准扶贫农户“造血”的惠农桥”。

该行构建“银政合作”平台,积极与政府相关部门对接、沟通、联系,获得了大力地支持,获取了新型农业主体优质客户的名单和信息,了解了客户的融资需求,并就该项目与政府相关部门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二是搭建“银企合作”平台,安排专职客户经理对所获取的优质种养殖大户、家庭农场及农民专业合作社名单,认真进行走访调研和上门服务。三是举办产品推荐会。在信贷产品推介过程中,客户经理积极与客户进行互动,详细介绍产品的优点,耐心解答客户的疑问,并现场派发贷款意向表,促进意向客户现场达成协议为偏远山区客户提供送贷下乡服务。

支行创新信贷队伍管理方式,将信贷人员分组分区域挂点管理,创建阳光信贷服务平台着手加大了对信贷的投入。在网点设立了客户体验区、客户休息区,提供电脑上网,配置了信贷服务专用车,开展流动宣传支行不断优化贷款流程和提高服务效率,公示张贴了信贷服务流程示意图,公开信贷人员姓名、相片和电话号码,网点安排专职人员受理客户咨询服务,信贷员人员主动上门服务为客户办理贷款业务,加快时间为客户调查发放贷款。在创新服务管理的过程中,加大对惠农通贷款资金的投放力度。在单个客户风险把控上,严格信贷流程,落实客户准入、相关部门认证、贷款调查、贷款审批、签署合同、贷款发放等环节,降低个体风险,提升信贷资产质量。(刘建平)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