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知己知彼 百战不殆

发布时间:2016-12-12

 

俗话说“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在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的今天,我们不能只是盲目低头赶路,更需要抬头看清方向,知晓差距,取长补短方能占据更大的市场份额。近期,支行开展了走进同业、兄弟行学习的系列活动。在支行周余良副行长的带队下,我们来到了招商银行娄底营业部进行同业之间的交流学习。此行颇有收获,一番比较下来,发现招行确实有许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同时也确定了自身需要保持和继续发扬的优势所在。
细节打动人心
走入招行的大厅,第一感觉是“暖”。装修简约大气,物品归置整齐有序,精神抖擞的两名保安严肃负责的在大厅执勤,一种安全感油然而生。工作人员笑容亲切、话语温柔,让人倍觉温馨。招行最暖心的是有许多便民服务小细节,比如说:备有一两把婴儿座椅,雨伞架上总放置了那么五六把爱心雨伞,擦鞋机对客户免费开放使用,自助设备单独设置空间以保护客户隐私安全,VIP客户业务办理环境高大上,公示理财经理相关资历赢取客户信赖,稍微有拍照的嫌疑就前来制止等等。一两个便民服务细节说明不了什么,可是这么多的便民服务,便让我们学习队员感觉它是一家真正从客户角度出发,认真服务客户的银行。当两个比对物大体相同时,细节打动人心,细节决定成败。
业务办理便捷
为了更深入的考察,我们决定选择办理一张信用卡,体验他们的产品服务。没想到,让我们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了。招行的信用卡准入条件竟然如此简单,面对从未办理过招行业务的客户,仅需一张身份证和一张名片亦或挂在胸前的员工名牌就能办理。难道他们就不担心信息造假吗?招行的回复是“客户申请之后会有一系列专业认真负责的审批机构,后台将通过客户的征信报告核实该客户所提供的资料是否真实”。也许后台工作人员的工作需要更加认真负责,但对客户来说,办一张招行信用卡实在是太过轻松。信用卡还款还可绑定他行卡自动还款,即使不打算在他行存钱,也可以放心刷卡消费,不用担心忘记还款。
服务建行略强
招行工作人员笑容满面,具有亲和力,理财中心更是高、大、上,私密性强,理财中心员工更是轻声细语、态度谦恭,但建行的服务人员也不弱。这不是王婆卖瓜、自卖自夸,建行的服务在娄底有口皆碑。通过这次走访比较,我们认为优质服务是我们必须坚持下去的一项重要工作。多站在客户角度,以客户为中心提供服务是我们要保持和继续发扬的优秀精神。建行产品丰富:快贷、分期通、基金定投、积存金、云闪付等等紧密围绕着客户生活,建行员工十分积极地营销产品,奋力打造网点周围金融生态圈。这些都是相比之下,建行的优势。
我们不能骄傲自满,但也无需妄自菲薄。多多走进同业,习长补短,取其精华,去其糟粕。我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建行一定能有一个更加辉煌璀璨的未来。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