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员工《不抱怨的世界》读后感

发布时间:2016-12-06

         和导师第一次见面就给我推荐了《不抱怨的世界》这本书,我拿到这本书一口气读完,顿时心灵为之震撼。这本书值得我们深思和反复学习领悟,不说你的命运从此的以改变,但我相信它将教会你工作和人生如何快乐的秘诀,也必然会使你的命运得以改善。

当今这个世界上有太多的人在抱怨:工作忙了,任务重了,工资少了,物价涨了,家庭压力大了,生活环境差了,或是感冒发烧头疼了等小事,也都要抱怨一番,似乎借此可以发泄自己心中的不满,并获得他人的同情。可是抱怨过后,一切照旧,问题依旧在那。现实生活的我们每个人都会或多或少的遭遇不顺心不如意的事,然而有的人却不能正确去对待,因此产生不满,引发很多牢骚和抱怨,往往是怨天、怨地、怨命运、怨同事、怨领导…… 其实抱怨的最大受害者是自己。在银行上班的人们都知道,日常工作中我们不仅要面对一些刁难的客户,忍受他们的抱怨,同时还要承受存款保险信用卡等各种工作任务的压力,面对各种各样的的难题和挑战,西装革履下看似体面的我们,其实内心是极易不平和容易产生抱怨的。如果平日里我们对工作总是抱怨不休,不认为主动完成任务是自己的责任,而将诉苦和抱怨视为一种理所当然,那么在困难面前,我们彼此发出抱怨和不满的声音不仅不能够解决问题,相反会使问题越来越糟糕。因为互相抱怨会对身边的人产生消极影响,在思想上产生严重的抵触情绪,形成一种恶性循环。试想,大家若能将抱怨的精力用来思考如何尽善尽美做好工作而是不是整日抱怨,把大好的光阴和精力,在怠慢的蹉跎中白白浪费掉,那不是更好吗?

    人的一生,必然要工作,要发展自己,每个人都希望实现自己的美好愿望和理想,但这需要一辈子的奋斗才可能得以实现。在危机和困难来临时,我们应该端正态度,不抱怨,不放弃,勇敢接受挑战。诚如《不抱怨的世界》书中所言,“凡是你所渴望的东西,你都有资格得到,快朝梦想前进吧。不要打压自己、替自己找借口,或是假借批评和抱怨,将注意力转移。你应该要接受不安感来袭,同时在这样的时刻支持自己。”既然我们选择了这份工作,就应该做到在其位、尽其责、谋其政,全身心地投入到具体工作中去,坚持对我们所承担的事情竭尽全力、主动负责。这样就会得到极大的锻炼和成长,同时也定会获得一定的发展,享受到工作和生活的快乐。相信只要付出就有回报,只要不抱怨就会快乐!好好工作好好生活。

来源:
作者:彭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