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建行镇江丹阳支行与瑞士苏黎世分行跨境联动

发布时间:2016-12-05

 

建行镇江丹阳支行与瑞士苏黎世分行跨境联动
 
日前,镇江丹阳支行为瑞士苏黎世分行成功办理人民币的跨境受托代付业务,这是自10月15日江苏省分行、苏黎世分行与中瑞镇江生态产业园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后,中瑞两分行在跨境联动上迈出的实质性第一步,该业务不仅是瑞士苏黎世分行与江苏省分行跨境联动的首笔,也是该行与境内联动同类业务的最大一笔。
中瑞镇江生态产业园作为中国和瑞士两国政府间战略合作项目,是两国合作建设的以生态、环保、低碳、智慧为主题的产业园区,将建成国际上具有影响的高端生态产业聚集区、生态技术研发区、中瑞自由贸易示范区和低碳智能宜居区。10月15日,中瑞镇江生态产业园第三届“瑞士主题周”在镇江开幕,江苏省分行、瑞士苏黎世分行与中瑞镇江生态产业园管委会共同签署了三方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此次三方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将有利于发挥我行推动中外企业跨境投资与合作的优势,为园区“请进来”和“走出去”企业提供供应链融资、境内外保函、内保外贷、福费廷、国际国内保理、类助保贷业务、租贷通和跨境电商等全方位综合金融服务。吴卫平夏鲁(江苏省镇江分行)
来源:建行镇江分行
作者:吴卫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