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全力做好客户结算账户清理服务

发布时间:2023-04-28
      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跨境赌博、洗钱等风险隐患,一季度以来,我行坚持清理久悬账户、激活沉睡账户、营销延伸账户“三管齐下”,对我行客户结算账户进行全面排查清理。
      为确保结算账户资料完整性、有效性,该行合理运用天玑数据平台,利用联网核查、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天眼查等系统,加大对客户开户资料的真实性、完整性和合法性审查,对于资料不全、客户证件变动的企业进行电话联系,及时补齐资料或更新企业信息,确保结算账户资料、农发行新核心业务系统和人民银行账户管理系统信息相一致,真实准确。
      对结算账户业务合规性进行全面排查,用心用情为客户办理各类结算账户开立、变更、注销业务。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和目标导向,开展客户满意度评价,考核服务质量,重点检查是否有漏备案、超期备案、信息备案错误等不规范操作,查漏补缺,及时完成整改。
      对久悬账户进行全面清理排查,开展电话、短信或上门服务。对长期久悬且联系不上的账户企业寄送销户告知书,后续仍无法回应的,登报后向人民银行申请强制销户;对因长期没有发生收付活动系统自动转久悬的账户,逐一分析久悬原因,根据实际情况提醒客户久悬转正常或进行销户处理。
      排查客户对账方式,明确要求结算账户对账频次至少每季度一次,不纳入对账考核的,也按照约定的对账频次履行对账责任,对超过对账时间未反馈或核对结果不一致的,查明原因后及时采取适当措施控制结算账户交易,并列出未完成对账的客户清单,逐一进行电话联系,提醒客户及时完成对账,让客户及时掌握结算信息,查清未达账项,防范结算风险。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