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科技 > 产业

金融科技支持绿色产业发展 度小满助农项目登上央视直播间

发布时间:2023-05-23

  2023年5月20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频道播出《云南玉溪 抗旱保生产 推广共享用电灌溉项目》,对度小满“小满助力计划”支持的“共享用电”灌溉项目进行了关注。

  报道指出,眼下正值云南省干旱少雨的季节,在玉溪市江川县,以往农田灌溉需要依靠汽油机、柴油机发电取水,灌溉成本比较高。为此,当地灌区正在推广“共享用电”灌溉项目,村民们通过手机扫码就可以取水用电。每台“共享用电”灌溉装置平均覆盖五到十亩耕地,让村民的灌溉成本比用油时降低了不少。

  据悉,“共享用电”灌溉项目由返乡创业青年仝伟创办。三年前,仝伟发现当地灌溉依靠汽油机、柴油机发电,成本比较高,他想到了用共享充电桩取电。但共享灌溉”在实际融资过程中面临很多困难。由于共享充电桩需要在农村铺设大量的电力设备,固定投入占到了整个项目现金流的一大部分,盈利周期过长也是这个项目可持续下去的最大障碍。

  2022年3月,在当地协会的介绍下,仝伟了解到度小满“小满助力计划”可以为创业者提供为期三年的免息贷款。在和平台沟通后,度小满方面认为,这是一个新鲜事物,符合国家方向,也符合度小满助农的范围。在下载了APP,提交了照片等申请资料后,仝伟很快获得了20万元免息贷款,并把资金投入到产品的生产和研发中,缓解了他在资金压力上的燃眉之急。

  在“小满助力计划”的帮助下,“共享用电”灌溉项目在玉溪、楚雄、红河等地相继落地700余台,接下来还有2000多台陆续投放,为云南乡村绿色发展助力。

  据了解,“小满助力计划”是度小满在2019年推出的公益助农免息贷款项目,助力全国小微实体企业发展、推动绿色和可持续产业发展。截至目前,“小满助力计划”已在31个省市的242个村落地,扶持产业涵盖68个种植业、23个养殖业,超15万农户间接受益。

来源:互联网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