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热点

花旗全球财富投资发布2023年中财富展望:《机遇在眼前:经济放缓中的投资》

发布时间:2023-06-19
纽约--(美国商业资讯)--花旗全球财富投资今日发布2023年中财富展望报告,题为《机遇在眼前:经济放缓中的投资》。这份半年度报告阐述了花旗全球财富对投资者应如何应对全球经济、市场和地缘政治局势的展望。

2023年发生了诸多不寻常事件,但花旗全球财富认为下半年仍代表着机遇。我们正处于一个“滚动衰退”的时期,美国经济的各个产业出现了此起彼落。随着美联储多次快速加息,通胀正在慢慢缓解,集团相信,继续保持组合投资是当务之急。虽然目前的资产配置策略仍然趋于保守,但花旗全球财富认为,在美联储从加息转向降息的过程中,将有许多机会可以调整投资组合。

我们认为,目前的市场将在2024年有实质上的复苏可能。

“虽然大范围的熊市尚未结束,但我们已经看到某些行业的估值出现了明显的好转,这就为我们的客户提供了向更高收益资产和长期增长机会投资的可能。”花旗全球财富首席投资官David Bailin表示,“我们对2023年余下时间以及跨入2024年的财富预测表明,令客户获益最大的也许是回归我们所说的‘核心投资’,也就是,全面投资组合从保守转向进取,从倾向债券转为倾向股票,从专注美国市场转向全球市场。我们支持投资于指定的非美国股票,甄别美国市场内的价值,扩大科技和成长型股票的投资,并强调另类投资和私人信贷,以适合周期较长的投资者。”

债券再次回归:在利率爬升时维持收入

花旗全球财富认为,现在适合在固定收益领域采取行动。持有短期投资的投资者可以通过延长期限来争取增加收入。此外,还有许多潜在机会来分散债券投资组合、延长期限、分散风险并赢得可能的更高收益。再者,银行业的紧缩意味着私人信贷可以带来可观收益。最重要的是,现在的债券又重新具备了其在2022年暂时丧失的分散化优势。

分散货币风险

美元(USD)在2022年之前连续十年上涨,并在美联储过度紧缩和与乌克兰战争有关的能源冲击中进一步升值。美元的上涨使美国本土的投资组合与持有外币的投资组合相比急剧膨胀。美国股票在2022年上升到了全球市值的63%。

随着欧洲央行和其他央行在2024年保持利率稳定,而美联储则有所放松,客户可能会有机会把投资分散于非美元资产,以寻求在未来十年中提高投资者回报。

“强势美元意味着我们能够以很低的折扣价购买非美国资产。”花旗全球财富首席经济学家和首席投资策略师Steven Wieting表示,“虽然我们预计美元会时有反弹,但最终的趋势是美元会走弱,这使得分散货币风险更加关键。在分散货币风险之外,我们还注重质量,例如长期债券,可以抵消潜在的信用利差扩大,以及保守型股票,首选的是股息增长和资产负债情况良好的公司。我们规划的投资组合正在为2023年底的美联储转向做准备,并预计行业领先的成长股会先于周期性股票触底。”

不可阻挡的趋势

花旗全球财富所指的“不可阻挡的趋势”是能够引起客户投资组合变化的全球性变革力量。

《2023年中财富展望》中定义的趋势包括:

  • 数字化 - 生成性人工智能是(又一场)技术革命的开始:人工智能的快速应用带来了在此生态系统中进行重大投资的机会
  • 能源安全:非典型能源周期中的不寻常机会:世界大事和可再生能源的崛起正在重塑能源格局
  • G2:将国家安全利益置于经济合作之上:美中关系加剧紧张为投资者带来了挑战和机遇
  • 向长寿投资:医疗保健需求继续以高于全球经济的速度增长,带来了投资组合的非周期性增长

请参阅花旗全球财富的《年中财富展望》报告全文,以了解详细情况。

关于花旗全球财富

花旗全球财富是一个综合性的财富管理平台,为所有财富客户提供全面财富解决方案,包括针对资产和负债的综合咨询和执行服务。花旗全球财富通过花旗私人银行为超高净值个人和家族办公室提供服务,通过Citigold®和Citigold私人客户在富裕阶层和高净值阶层开展业务,并通过Global Wealth at Work实现工作场所的财富管理。花旗全球财富为客户打造的领先投资策略平台为所有客户提供传统和另类投资、管理账户策略和投资指导。

免责声明:本公告之原文版本乃官方授权版本。译文仅供方便了解之用,烦请参照原文,原文版本乃唯一具法律效力之版本。

在 businesswire.com 上查看源版本新闻稿: https://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230608005800/zh-CN/

CONTACT:

媒体:
北美:Jamie Letica
Jamie.letica@citi.com
646-303-4280

拉丁美洲:Denise Rockenbach
亚太:Harsha Jethnani

来源: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