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热点

Hazeltree 的「空頭擁擠度報告」顯示,美洲地區的大型科技股和採礦股在五月份受放空壓力最大

发布时间:2023-06-19

  這份月度報告源於 Hazeltree 的專有證券金融平台資料,將追踪約12,000家全球股票,檢視美洲、歐洲、中東和非洲及亞太地區的放空活動趨勢紐約、倫敦、香港--(美國商業資訊)--Hazeltree 為另類資產管理行業提供活躍資金和智慧營運科技的領導者,該公司今天首次發佈五月份的「空頭擁擠度報告」。該報告列出了美洲、歐洲、中東和非洲地區以及亞太地區的大型、中型和小型交易所中,受放空壓力的前十大證券。

  報告中包含的資料採集自 Hazeltree 的專有證券金融平台,追踪了美洲、歐洲、中東和非洲以及亞太地區的約 12,000 支全球股票。這些經過匯總且匿名的資料來自 Hazeltree 社區的貢獻,包括約 700 個資產管理基金。

  該報告以三種不同的指標追踪放空活動:

  • Hazeltree 擁擠度得分:該得分代表 Hazeltree 社區中在預先定義類別中放空特定證券的基金的最高百分比。這些證券的評級範圍為 1-99,其中99代表基金放空百分比最高的證券。

  • 機構供應利用率:該數字代表市場上借券的機構投資者的百分比。機構供應利用率是衡量證券在供需情勢方面有多「熱門」的指標。有可能看到某個證券的利用率達到 100%,這使得建立新的空頭倉位變得困難。

  • Hazeltree 社區借券費用:該數字是 Hazeltree 社區成員為借券而支付的平均加權費用。該費用代表高於證券價格的年化成本。

  2023 年 5 月報告的要點包括:

  美洲

  • 在大型股類別中,最受關注的大型股包括 Localiza、Ivanhoe Mines、Canadian Natural Resources 和 Tesla。在這些股票中,Ivanhoe Mines 的機構供應利用率最高 (19.82%)。

  • 在中型股類別中,SOFI 的機構供應利用率達到 100%,遠高於該類別其他股票。該股票的社區借券費率與 Affirm Holdings (0.56%) 相同。

  • 在小型股類別中,Fisker 以最高的機構供應利用率 (100%) 和社區借貸費率 (30%) 遙遙領先。

  歐洲、中東和非洲

  • 在大型股類別中,有 10 支股票的擁擠程度得分為 99。其中,Kuehne und Nagel International 的機構供應利用率最高 (26.97%),而 Lonza Group 則最低 (1.17%)。

  • 在中型股類別中,有 10 支股票的擁擠程度得分為 99。Delivery Hero 在中型股類別中的機構供應利用率領先 (31.61%),而其在該類別中的社區借貸費用則是最低股票之一 (0.35%)。

  • 在小型股類別中,有 10 支股票的擁擠程度得分為 99。其中,AT&S 以最高的社區借貸費率 (14.08%) 遙遙領先。

  亞太地區

  • 在大型股類別中,有 10 支股票的擁擠程度得分為 99。其中,Ecopro BM 在大型股類別中的機構供應利用率領先 (65.33%)。該股票的社區借貸費率為第二高 (5.03%),僅次於 China Vanke Co (5.6%)。

  • 在中型股類別中,Rakuten Group 和 Pharmaron Beijing 的社區借貸費率超過了該類別中位數 (約2%) 兩倍以上,分別為 4.98% 和 4.43%。

  • 在小型股類別中,有 10 支股票的擁擠程度得分為 99。其中,Core Lithium Ltd. 的機構供應利用率領先 (94.91%),而 Jinke Properties Group 的社區借貸費率最高 (9.38%)。

  若要瀏覽 Hazeltree 的 5 月空頭擁擠度報告,請按一下此處。

  編者按:如果您是媒體/新聞界的一員,並希望加入本報告的分發名單,請聯繫 hazeltree@backbaycommunications.com。

  關於 Hazeltree

  Hazeltree 是活躍資金和智慧營運科技方面的領導者。專為另類資產管理生態系統打造的模組化平台整合了內部和外部的資料,提供營運和交易對手關係的全面檢視表,同時自動突出每筆交易中可獲取更多價值的機會。Hazeltree 總部位於紐約,在倫敦和香港設有辦事處。

  免責聲明:本公告之原文版本乃官方授權版本。譯文僅供方便瞭解之用,煩請參照原文,原文版本乃唯一具法律效力之版本。

  請前往 businesswire.com 瀏覽源版本: https://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230614008184/zh-HK/

  CONTACT:

  媒體

  BackBay Communications

  hazeltree@backbaycommunications.com

来源: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