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唐山曹妃甸支行打造“三廉”建设平台激发文化活力

发布时间:2024-03-28
为进一步夯实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行工作,工行唐山曹妃甸支行围绕廉洁文化建设进行深度探究,不断推进“清廉工行”建设步伐,积极打造“三廉”建设新平台,为推进支行建设发挥重要作用。
思想筑牢“廉”根基。注重思想理论学习内容,在思想学习中筑牢廉洁防线,在廉洁作风打造方面,主要通过政治建设夯实行内廉洁工作建设基础,在推进全面从严治行中坚持严的主基调,积极做好党员教育管理工作。落实好“第一议题”制度,厚植思想理论内容,在正本清源中铸就党员信仰之基,确保行内党员能够始终将“清廉工行”建设作为发展的着力点。
合规铸就“廉”平台。该行纪深刻认识到只有严守底线才能切实推进廉洁文化建设,才能将党员发展与支行廉洁文化的品牌连接在一起。基于此,支行积极打造警示教育平台,引导党员干部深度学习,做好岗位业务培训,在底线思维模式下让党员干部、员工充分认识到重要性。同时,在这一过程中通过正反警示教育,不断强调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的重要性,在嵌入式教育中夯实经营发展基础,为支行高质量发展建设持续攻关。
监督把握“廉”总舵。推进廉洁文化建设,聚焦重点领域工作情况,该行着重做好廉洁监督清单,明确监督方向,切实围绕关键岗位、重点业务领域采取有效监督,积极建立整改台账,在注重金融风险把控方面筑牢责任防线,确保能够在不断进行回头看检查中建立“一盘棋、一张网”的思想,结合支行整体经营工作拓展情况实现全面监督,确保能够在划定红线中要求岗位人员敢于担责,不断拓宽工作思路,在接受监督中做到警钟长鸣。
打造“三廉”模式,筑牢支行高质量建设发展平台,曹妃甸支行将持续丰富廉洁文化建设形式,在夯实基础工作中严守底线,为支行高质量发展把握新方向。
 
来源:工行唐山分行
作者:高玥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