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印度多个部委讨论制定禁止加密货币的法律

发布时间:2020-08-06

日前,印度新闻网站Moneycontrol报道称已得到相关消息,该国政府一直在与法律部、信息和技术部以及印度储备银行(RBI)进行磋商,以起草一个禁止印度加密货币交易的框架。

据称该消息援引一名匿名政府官员,他透露表示:“政府正考虑通过立法禁止加密货币,以明确界定该交易的非法性。而不是像印度储备银行那样全面禁止银行与加密公司进行交易,因为这样更有约束力。相关文件已转交给各部委进行磋商,之后将会送交内阁以求进一步批准。”

此前,在当地加密货币交易所与中央银行之间的长期法庭之战中,印度最高法院于今年早些时候撤销了RBI自2018年7月起实施的禁止银行从事加密业务的全面禁令。尽管在该国使用加密货币并非违法,但货币监管机构限制了其权限范围内的银行向加密交易所提供银行服务。在此监管情况下,许多成熟的本地加密货币交易所被迫使关闭其服务或将其基地转移到海外。

据悉,当时这一裁决对印度的加密货币投资者和企业来说是一个提振,使得印度各地的加密货币交易所开始蓬勃发展。随之,印度加密货币的交易量急剧上升,许多海外加密企业也开始进入印度市场。

但实际上,印度立法者对比特币或其他数字货币持反对意见。过去也有类似的报道称,印度政府正在准备一项禁止加密货币的法律,但目前尚无官方细节。同时,印度政府成立的一个研究加密货币市场的小组还建议对在该国从事数字货币交易的人处以330万美元的罚款和最高10年的监禁。

(文章来源:中金网)

来源:中金网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