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宁波市分行持续提升新市民金融服务获得感

发布时间:2022-08-08
       宁波有500多万流动人口,占常住人口的50%以上,其中很大一部分是到宁波创业就业的新市民,他们无论是安居、兴业,还是消费,都离不开相关金融服务。工行宁波市分行持续加大创业就业、安居置业、医疗教育等领域的金融创新,今年又面向新市民推出“1+3+X”金融服务体系,进一步提升新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推出的1个介质,3大核心场景服务,X延伸场景服务的“1+3+X”金融服务体系是指:打造一个专属介质,面向新就业大中专毕业生和进城务工人员分别发行“工银新锐卡”和“工银新市民卡”专属借记卡,作为身份识别和享受特定权益服务的载体。开展3大场景服务,针对新市民关切的安心安居住房金融服务,该行创新个人信用消费贷款服务,加大安居类增值服务供给,向新市民提供装修、购买家具家电等大宗消费的分期产品。针对新市民存在创业初期启动资金或创业周转资金的需求,提供基于新市民经营的小微企业或个体工商户纳税、结算等信息,支持其企业经营发展。针对新市民基础的医疗保障需求,比如因跨区域流动,对异地办理社保卡补换等社会保障类业务需求,该行积极主动对接宁波市人社部门,依托社保卡线上申办、跨省通办等功能,实现新市民群体办卡便捷无忧。
       强化数字化服务触达,科技赋能打造手机银行新市民服务专区,设置“我要开户、我要查薪、我要贷款、我要就业、我要查社保、我要理财、我要医疗、我要养老“等功能模块;发挥线上工行云网点、服务公众号等轻入口作用,兼顾新市民特色服务,快捷便利办理服务有效触达;线下完成“工行驿站+”新市民服务场景的铺设,确保新市民到网点后精准提示和提供个性化服务;“走出去”加强户外宣传力度,组织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专项行动,开展金融服务线上送暖、驿站送暖、数字金融、防骗反诈等主题活动,增强新市民认同,助力新市民融入城市生活。
       工行宁波市分行推出的X延伸场景服务,结合新市民群体的实际需要,围绕养老保障需求、就业需求、教育及金融素养提升需求,采取渐进式推进X延伸场景服务,持续完善丰富新市民综合服务体系内涵。
       下一步,工行宁波市分行还将结合新市民分布特点,进一步加快推进各项举措和优质服务落地,让更多新市民享受优质的金融服务。
 
来源:工行宁波市分行
作者:沈颖俊 戴怡婷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