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南门里支行多举措提高风险管理水平

发布时间:2022-08-08

  近年,加强风险管理和合规操作一直是银行业发展的重中之重,为确保网点在操作合规情况下稳步发展,实现网点安全运营,工行沧州南门里支行结合实际将各网点发生的拒收及风险事件案例学习落到实处,不断稳步提升营业网点风险管理质量。

  一、强化员工内控培训,筑牢“防线”。合规经营是银行稳健运行的内在要求,是每一个员工必须履行的职责,同时也是保障我们自身切身利益的有力武器。在确保支行合规稳步发展的同时,实现网点安全运营。网点全体员工利用晨会和晚例会时间学习合规业务操作重点和各支行风险案例,明确要求所有员工人人熟知业务风险点,明确违规操作责任,增强网点工作人员内控合规意识。稳步强化员工思想教育,培养合规守纪的道德观念,筑牢思想防线。

  二、强化网点业务管理,扎紧“篱笆”。网点业务经理加强对柜员的业务操作合规指导,在反复强调风险案列和学习中有效增强网点风险预防性及应对性。同时,要求各网点所有成员利用晨会及晚会时间认真学习各网点所出现的业务拒受及风险事件内容,网点主任和营业经理应切实做好防范柜台操作风险,强化针对各网点青年员工较多特殊情况下的柜员管理,对现场授权的关键环节以及异常行为进行监督,强化事中控制。将风险扼杀在摇篮中。同时,定期开展风险排查,力争做到网点零差错。

  三、强化学习监管政策要求,拧紧“阀门”。坚持严格落实监管机构的政策要求,保证各项工作符合监管“阀门”内运行,保持与监管部门经常性的业务沟通交流,及时、认真、准确报送监管报告报表,提高报送质量;全面落实执行监管机构的主题活动,加强与监管机构的主动沟通,及时反馈经营管理中遇到的问题,商讨解决办法和途径。

  合规操作重于泰山,只有做到人人讲合规,处处显合规,才能将各种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