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保定曲阳支行用“四个一”推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工行温度)

发布时间:2020-11-24
    为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共筑消防安全防线、有效防范火灾隐患,围绕“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主题,工行保定曲阳支行用“四个一”积极推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一、开展一次消防隐患排查。成立消防安全检查小组,对营业网点的配电室、发电机房、用电线路、消防设施、自助设备间等逐一进行检查,从严从细查堵消防隐患,确保各项消防设施运行正常,杜绝日常不规范的用火、用电行为,真正做到“居安必须思危”。
    二、组织一次消防上街宣传。在营业网点门口,悬挂消防安全宣传标语,组织员工对广大客户宣传有关消防安全知识,面向客户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发放宣传资料60余份,受众客户100余人。指导客户在营业网点遇到突发情况的正确避险方法,提高客户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三、进行一次消防安全培训。“119”当日,邀请曲阳县消防中队消防员进行消防知识安全培训。消防员通过大量火灾现场视频、图片系统讲解了火灾发生的原因、火灾预防、火场自救及灭火设施使用等。触目惊心的火场使大家充分认识到消防的重要性及火灾的危害性。同时,结合该行工作实际,消防员现场与员工互动,使大家进一步熟知“四懂四会”,掌握了防火安全技能。
    四、实施一次消防实战演练。利用班后时间,在该行后院开展一次消防灭火实战演练。演练坚持“预防为主、消防结合”的方针,根据火灾现场应急处置预案,模拟火灾现场。通过边讲解、边操作的方式进行手把手实操培训,指导员工有序开展灭火救援,并及时纠正错误操作,增强了团队协作精神,提高了消防实战水平。
来源:工行保定分行
作者:工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