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保定顺平支行积极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工行温度)

发布时间:2020-11-24
    工行保定顺平支行11月开展了主题为“关注消防、生命至上”的消防宣传月活动,全面审视该行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情况,查堵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隐患漏洞,加大消防安全宣传力度,提升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有效防范火灾风险,提高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一、组织领导加强推进。成立“119”消防宣传月活动领导小组,主管行长任组长,各部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落实好岗位责任制,做到消防安全、人人有责,切实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扎实推进“消防宣传月”活动有序开展。
    二、开展消防专题培训。消防宣传月期间,该行开展网络培训、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活动,宣讲消防安全管理法律法规及行内消防安全管理规章制度,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强化消防安全责任意识。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加强对典型安全事故进行深入剖析,深刻吸取教训,做到举一反三,认真分析本机构本部门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进一步推动落实安全责任,完善安全措施,防范安全事故。
    三、组织开展消防宣传。消防宣传月召开全员消防专题晨会多次,向员工宣传消防政策法规、安全科普常识、自救互救方法及防疫常态化下消防相关知识等。营业网点利用班前班后的时间,组织网点员工开展消防专题教育,加深员工对消防法规制度、安全知识以及安全事故危害性的理解和掌握,吸引广大员工积极参与消防实践和监督。上街开展消防宣传活动,现场向客户和群众解答问题30余次、发放宣传页200余张。同时向客户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指导客户在营业网点遇到突发情况的正确避险方法,提高客户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受众客户人数100余人,进一步提升了活动效果,树立了安全银行社会形象。
    四、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和隐患整治“回头看”。以本次消防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对前期在辖内机构开展的消防专项检查活动及隐患整治“回头看”活动进行复查和整改核查,确保已落实整改措施切实有效,防止隐患死灰复燃。重点对开展的疏散逃生通道和消防车道治理、电动自行车火灾隐患排查结果进行回头看,集中排查办公建筑、员工宿舍等场所存在的消防薄弱环节,重点整治违规用火用电用油用气、违规存放易燃易爆危险品、重点岗位人员责任不落实等突出问题。
    五、开展生产安全应急演练。演练活动按照应急预案有序进行,真正使员工做到危急时刻沉着应对,最大程度减少损失和伤害,有效化解案件风险。演练结束后该行负责人及时进行总结,对每个演练角色进行点评并提出要求,进一步提高应急预案的科学性、严谨性、实用性和操作性。
来源:工行保定分行
作者:工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