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江西赣州分行发挥信贷杠杆作用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发布时间:2020-10-21
          为提升金融服务效率,增强企业发展活力,工商银行江西赣州分行“以稳中求进、优化结构调整”为主线,集中资源促进经营优化,助力地方经济、服务民计民生。 
          推动侧供改革。该行一是树立绿色信贷理念,大力支持绿色经济、循环经济、低碳经济发展,促进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二是完善授信管理机制,积极支持优势产业升级发展;对具备关联特征的企业纳入关联授信管理;对优势产业在客户准入、评级授信、贷款方式等给予信贷支持;三是调整信贷投放结构,按照“僵尸企业”、暂时经营困难企业、公司治理良好、产品有市场、发展有前景但当前投入不足的企业分类施策,对“僵尸企业”予以退出,以腾出产能空间;对暂时困难有前途的企业“雪中送碳”帮渡“难关”。 
          倾斜重点制造。该行根据目标市场、目标客户群体及业务增长点,针对制造业各板块的子行业,制定差异化信贷政策。从行业、区域、客户和时点等维度制定实施策略。针对重点区域,优化区域信贷政策,实现条块结合、上下结合。完善科创企业评价体系,提高对技术应用前景的把握能力,发挥科创企业“头雁”和特色支行作用。 
           加大普惠支持。该行积极实施“春润行动”,开展“百行进万企”、“普惠金融 建功立业”等活动。落实普惠金融政策,根据客户金融需求,创新贷款品种、优化金融服务,开设e抵快贷、经营快贷,提升线上普惠产品办贷效率。同时,优化小微尽调模式,明确尽调流程、尽调内容以及尽职免责的要求,加强线下验证与核实功能;完善小微审批机制,明确审批内容与责任,提高审批效率。 
             助力防疫企业。该行面对新冠疫情和经济下行“双困”非常时期,通过适当下调贷款利率、完善续贷正常安排、增加信用贷款和中长期贷款,加强线上业务服务、实施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等方式,做好疫情受困企业的金融服务,满足企业上下游供应链的融资需求,做好减费让利,发放重点防疫贷款,全力支持疫情防控企业扩大产能,做好疫情受困企业金融服务工作。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