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江西赣州分行稳固提升质量管理水平

发布时间:2020-10-21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江西赣州分行严把新增贷款准入关,抓实潜在风险融资管控,重点整治基础管理问题,加大不良贷款处置力度,精准施策,主动防控,稳固和提升质量管理水平。 
        严把贷款准入。一是密切关注国家产业政策、行业运行情况、贸易政策和总行行业信贷政策变化情况,严格准入标准,突出抓好地方政府债务、房地产、产能过剩行业、亿元以上大户等重点风险领域。二是强化“三查”制度落实,以“防假、反假、合规”为重点,加强客户准入、贷前调查、贷款发放和贷后管理等环节管理。三是认真落实贷款前提条件,执行银监会信贷资金受托支付的管理规定,防止信贷资金流入证券、期货、房地产和民间借贷市场。四是严格执行存量移位计划,该退的领域坚决退出,持续做好信贷结构的调整和优化,不断提升信贷经营管理能力。 
              抓实风险管控。一是加强潜在风险贷款“瘦身”管理,加强客户潜在风险排查,分层管理潜在风险客户,前瞻性做好防逾期工作。二是持续做好风险贷款缓释化解。重点分析潜在风险贷款管理流程变化对潜在风险总量控制的影响。对于风险贷款,重视抓好风险的化解和处置工作。三是进一步加强逾期剪刀差贷款的管理,加强信贷制度、政策和规定执行情况、贷款担保的合规性、贷款发放与支付合规性、贷款用途与流向合规性、日常贷后管理及其他风险状况的监测。同时,加大追偿力度,稳步压降逾期剪刀差贷款,确保实现压降目标。 
             整治基础管理。重视做好金融市场乱象整治和“八大领域+2”案件风险排查及专业检查中发现的信贷领域问题的整改工作,特别对“不真实、不透明、不匹配、不审慎、不专业、不负责”的问题开展专项整治,严守风险把控底线。对开展整治情况进行检查、核查工作,进一步夯实信贷管理基础工作。 
          加大不良处置。在加快现金清收、证券化和打包处置进度同时,一是加大个人不良贷款清收处置力度。以现金清收为首选手段,呆账核销和证券化齐头并进,同时加快诉讼进程,应诉尽诉。二是做好信用卡不良催收工作。要对名单内不良贷款逐户制订处置方案,落实每月每户“三个一”(一次信函催收、一次律师函催收、一次上门催收)催收制度,综合利用各种手段强化现金催收效果,同时把握核销政策调整的有利条件抓紧核销处置。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