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江西赣州贡江支行组织开展员工异常行为专项排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1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江西赣州贡江支行按照“从严治行”要求及日常工作安排,对全体员工组织开展了员工异常行为专项排查,进一步消除风险隐患。 
          加强制度学习。通过行务会、周列会、晨会等平台,采取集中学习与分散学习相结合、晨会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等方式,提高员工学业务、学规章制度的能力;组织学习工行新时期“十大禁令”、《银行业金融机构从业人员操守指引》及《员工违规行为处理规定及问答》,真正让每一个员工对有关法律法规、规章禁令的精神弄懂弄通、入心入脑;强化员工合规意识、风险意识、制度意识。 
            开展谈心交流。通过谈心交流,及时掌握员工的思想行为,对思想有包袱、家庭有困难的员工给予关怀、教育和帮助,做到思想问题早发现,存在问题早介入,发现隐患早排除。通过面对面的交流,以朋友似的从聊起家常,拉近员工的距离,倾听每位员工的心声,关心员工的生活,对员工反映的问题能够当场答复的及时答复,询问生活与工作中的问题,针对员工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解,对有些情绪波动的员工进行思想的疏导。 
        组织外围排查。一是定期开展员工家访、重点客户回访活动,与员工家属、客户进行面对面“拉家常”式的谈话和交流,调查了解员工八小时以外的“生活圈”“娱乐圈”和“社交圈”情况,掌握其工作之余的各类生活动态与爱好、习性等。二是组织走访公检法、社区等部门,重点了解了解员工有无参与经商办企业情况,是否参与民间非法融资、充当资金掮客、非法倒卖票据等违法违纪行为;排查了解员工涉黄、涉赌、涉毒,参与民间借贷、非法集资以及其他不良嗜好等情况。 
           抓好整改落实。该行对排查出的问题,建立健全整改和问责机制,严格内部责任追究,切实做到应处必处,应罚必罚,杜绝同质同类问题屡查屡犯,屡禁不止。同时积极落实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提高整改成效。对应整改而未整改、应问责而未问责的,从重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