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鹰潭分行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1

  为普及金融知识,提升消费者金融知识水平和风险防范技能,根据总行《关于开展2020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的通知》(工银赣办发[2020]169号)和人行南昌中支、省银保监局等四部门《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 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办公厅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办公厅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秘书局关于开展2020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的通知》(银办发〔2020〕128号)的部署精神,9月份,工行鹰潭分行在全辖开展了“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系列金融知识普及活动。

  一、高度重视,成立专项活动工作领导小组。该行为保证宣传活动扎实有效的开展,成立了“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力争做金融好网民”专项活动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行活动的总体指导、组织部署和监督评估。由分行分管消保工作副行长担任小组长,办公室、财务会计部、个人金融业务部、电子银行部、信贷与投资管理部、公司金融业务部、小微企业经营中心、运行管理部、团委等部门负责人任小组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工行鹰潭分行“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力争做金融好网民”专项活动并落实领导小组工作安排。领导小组根据人行和总省行的要求及统一部署,详细制定宣教工作方案,将普及金融知识,提高非法集资和风险防范意识与客户服务体验紧密结合起来,制定了详实的宣传方案。

  二、立体发声,提高金融宣教活动质效。要求各网点将鹰潭人行、省银监印发的金融知识宣传材料摆放在网点折页架的第一栏醒目位置,该行将检查督导网点摆放宣教材料作为开展服务现场检查的重要内容之一。同时,制定网点包括大堂经理、客户经理宣教知识培训计划,做好厅堂微沙龙的开展指导工作,使相关人员熟练掌握公众教育服务宣教材料内容要点,担负网点大堂的公众教育知识普及宣传教育工作。LED滚动播放 “普及金融知识,提升金融素养、共创美好生活”等宣传口号。使金融知识“入眼、入脑、入心”,宣传了该行服务社会、提升了该行服务口碑和品牌形象。

  三、精心筹划,积极参与网络安全宣传。9月14日,该分行积极组织参与2020年鹰潭市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本次宣传周活动重点关注个人金融信息保护,增强民众金融安全意识。活动期间。该行主题展区在鹰潭市时代广场举办的“2020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现场精彩亮相,通过展板、视频、机器人互动等多种方式,向参展观众生动呈现了工商银行在人工智能、区块链、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应用等数字化转型方面的成果,态势感知、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国密算法、支付环境安全等网络安全保障措施以及普惠金融特色项目。该行各支行紧扣活动主题,充分发挥点多面广、贴近基层、贴近群众的优势,通过网点宣传、发送公益短信、展板展示、发放宣传册、媒体宣传以及深入商圈、社区、学校宣讲等多种形式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并结合案例进行讲解,以社会大众看得见、摸得着、听得懂、学得会的方式普及了金融网络安全知识,进一步提升大众网络安全意识,增强风险防范能力。

  四、合理使用数字手段、创新途径普及金融知识。本次活动考虑到疫情影响,该行主要采取线上宣传模式。在中国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指导下,该行与人民银行鹰潭市中心支行创作了《普及金融知识DISCO》微视频,将金融要点知识编成朗朗上口的歌曲,以轻松有趣的说唱方式,引导金融消费者增强金融本领,自觉抵制金融负能量,争做金融好网民。该视频由人行南昌中支微信公众号推广发布,在我市辖内网点循环播放,广受好评。

  该行深入践行“以客户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履行国有大行消费者权益保护主体责任,按照监管部门相关要求并结合该行实际,高效务实开展消费者宣传教育活动,持续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能力,引导消费者自觉抵制网络金融谣言和金融负能量,共建清朗网络空间,助力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来源:
作者:彭玉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