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股份制银行

工商银行站南昌前路支行公司科全力做好征信信息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0
  为落实人民银行关于加强征信信息安全管理的工作要求,贯彻总省行征信合规与信息安全工作部署,规范客户经理征信合规应用行为,工行南昌站前路支行公司科通过多项措施进一步规范征信系统应用,严格征信查询操作流程,有效提高合规操作意识,防范风险事件发生,提升征信合规管理水平。
首先加强理论学习,严守征信红线。站前路支行公司科经常性组织客户经理开展征信合规相关培训,认真学习了工银研修中心相关课程,并全部通过测试;利用晨会、周会等开展征信合规及警示教育学习,形成征信合规教育常态化,严守征信合规管理的红线。
其次加强用户管理,规范操作流程。站前路支行公司科严禁多人共用同一用户、用户名和密码借用、混用等情况。同时进一步规范查询信用信息客户授权制度,坚持客户线上授权方式,严防超权限申请和未授权先查询现象发生;确保每笔查询结果有记录,做好日常征信授权查询台账,规范征信系统用户使用系统,促进征信系统使用的合规性。
最后加强合规检查,做好日常管理。站前路支行公司科不定期开展征信合规自查工作,将其作为内控案防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客户经理自查、交叉检查以及征信管理员抽查等多种方式,提高全员的征信合规意识。同时,对于上级行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报送,积极配合上级行补充材料,督促规范自身行为、严格合规操作。
 
来源:
作者:张健凯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