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受制裁的人们联合起来 土耳其俄罗斯或本币交易

发布时间:2018-08-17

 特朗普领导下的美国政府利用经济和贸易手段四处征伐。而受制裁的国家也不甘心成为鱼肉,联合起来,试图直接绕过美元和美国。

 

据俄罗斯媒体《今日俄罗斯》援引土耳其总统发言人卡林(Ibrahim Kalin)的话报道,目前,安卡拉批准了莫斯科关于两国间转向卢布、里拉直接贸易的提议。


20180817105623153447458310058.png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在双边贸易活动中,使用本国货币的问题是俄方长期以来一直在各级,包括在俄罗斯最高层考虑的问题。这是我们在双边贸易和经济关系中正在努力争取的,也是在俄土双边会谈中一再提到的。”

 

事实上,在美国强势经济制裁的影响下,土耳其里拉和俄罗斯卢布都处于风雨飘摇之中。在过去四年,俄罗斯和土耳其兑美元的汇率都下跌了50%……

 

土耳其总统发言人卡林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补充道,许多国家反对美国的一种做法,即把美元作为政治和经济胁迫的一种手段,我们看到,不同国家之间以本国或双边货币支付的需求正在增加。

 

不过,俄罗斯和土耳其不止一次地公开表示以本国货币而不是美元进行双边贸易的想法。而这一想法在实现之前需进行很多准备工作。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美国研究所所长滕建群表示,俄、土两国此时宣誓加强合作并非偶然,也正是因为这种联合,向美国发出一个信号,美国的制裁也好,打压也罢,绝对不能让这些国家屈服。

 

从经贸领域来说,多国离开美元体系开始直接贸易的尝试,也直接挑战了美国在国际上已经积累起来的政治、经济和金融信誉。滕建群认为:“美国政府正在透支整个国家在国际上的所有信誉。”

 

20180817105649153447460998292.png

 

 

来源:
作者: